[OFFICE]設定Word.Application的Visible = true都無效的問題

設定Word.Application的Visible = true都無效的問題

今天同事問說,為何系統在他的NB上Word都能開啟顯示出來,而在測試的VM上,卻都顯示不了!

寫個vbs測試一下,

dim obj
set obj = CreateObject("Word.Application")
obj.visible = true
msgbox obj.visible

結果,visible都是false,原本以為是因為他是遠端桌面連過去不是以Console去連,因為Word在工作管理員中有看到,但是工作管理員中的「工作階段識別碼」卻是在0。

image

後來我登入到Console再Run一次,還是沒顯示出來,Visible的屬性值都是false。

想了一下,會不會是DCOM的設定問題呢? 開啟元件服務中的「DCOM設定」選取「Microsoft Word文件」,看內容中「識別碼」的設定,是設定為「使用下列使用者」,如下圖

image

所以改成「互動式使用」選項,Word就可以顯示出來了! 這只是測試比較方便,建議在客戶端Server端還是別用「互動式使用」,才不會沒有人登入該機器的話,就會發生沒有權限建立ActiveX元件的錯哦!

參考資料:DCOM 設定 <應用程式> 內容頁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