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設定要顯示的資料到組織圖上

[VISIO]設定要顯示的資料到組織圖上

前言

之前做了透過[VISIO]透過VISIO Automation建立組織圖,只設定圖形的Text屬性,其他的屬性如果要顯示在圖上面,要透過VISIO的設定,如下,

ShowProp

ShowDepName

不過這樣還需要User來設定要顯示的屬性,如果User不想要去設定,而只是要顯示單位名稱及主管姓名要如何做呢?

實作

想說使用錄巨集來看看要如何做到上面的設定,結果發現巨集內容居然是空的!

那就改將 單位名稱 + NewLine + 主管姓名 串起來,直接Assign給圖,結果OK!

//單位名稱 + NewLine + 主管姓名 串起來,直接Assign給圖
shape.Text = (string)deptInfo["部門名稱"] + Environment.NewLine + (string)deptInfo["主管姓名"] + Environment.NewLine + "下個屬性值";

apAssign

那再多串個NewLine呢?

image

也OK哦!

結論

如果只是要顯示資料到圖上面,不管其他屬性的話,就直接Assing給Text,要換行就加入NewLine就可以了!

範例程式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