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為何Excel檔案下載時,視窗閃一下就不見了

[IE]為何Excel檔案下載時,視窗閃一下就不見了

今天同事問透過IE從某台IIS Web Page(IIS A)下載一個Excel檔案,有開啟一個視窗後,又馬上關閉掉,都沒有問是否要 開啟、儲存或取消。

如果一直按著Ctrl鍵,就會出現是否要 開啟、儲存或取消的視窗。

但是透過另一台IIS Web Page(IIS B)下載一個Excel檔案卻不用按住Ctrl鍵就可以開啟視窗。

檢查2台IIS的url都有加入「近端內部網路」,而「近端內部網路」的安全性設定,自動提示檔案下載及檔案下載都是啟用的呀~

image

 

為何一台可以,一台卻不行呢? 網路上都說只要啟用 自動提示檔案下載 就可以了呀。

後來發現到一個方式是將Excel檔案關連中,取消勾選「下載之後進行開啟確認(O)」選項,檔案就會自動的開啟而不會閃一下就不見了,如下圖,

image

 

但還是蠻好奇的為什麼連接IIS Web Page(IIS A)卻會閃一下就不見呢?

於是就一直測試、東看看、西看看,終於給我找到問題所在了。

原來是因為連接的是IIS A,但是開啟Excel檔案的URL卻是IIS A的IP(魔鬼藏在細節裡魔鬼),而IP並沒有加入「近端內部網路」,所以檔案下載時,就閃一下就不見了。

image

 

因為下載Excel的URL是設定在該網站的web.config中,所以才會有2個URL不一致的狀況。

後來請同事改成一致的URL就可以了~~微笑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