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Web專案建置後,Web Form會有亂碼或是?的錯誤!

Web專案建置後,Web Form會有亂碼或是?的錯誤! meta 改成 big5 才會好?

環境: VS2013

最近同事Apple詢問說,aspx中的 charset 設定成 utf-8 ,專案建置後,就會有亂碼的錯誤,如下,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image

 

但如果將它改成 big5 後,再建置就正常。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big5">

 

看起來是中文的問題,再看aspx的檔案編碼是 無簽章的UTF-8  Unicode(UTF-8 without signature)。

應該是因為 無簽章的UTF-8  沒有BOM可以判斷,就斷定它是big5,所以當 meta 使用 utf-8時,就會有亂碼的問題。

於是將它另存成 有簽章的UTF-8 編碼 Unicode(UTF-8 with signature),再重新建置就 亂碼 的狀況就解決了!

話說,預設新增時,它的編碼就是 有簽章的UTF-8 哦!

如果大家有類似的問題,請檢查一下檔案的編碼哦!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