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BACKUP ... TO DISK = 'nul' 不是 'null' 哦!

有時將DB的復原模式轉成完整模式時,需要做一次完整的備份。
所以一開始只想讓它切過去而已,不想真的備份檔案出來,
就可以使用 TO Disk = 'nul' ,請注意,是 nul 不是 null 哦!

今天在 Super SQL Server上看到Colin老師說明關於備份到 NUL device 的事。

有時將DB的復原模式轉成完整模式時,需要做一次完整的備份。

所以一開始只想讓它切過去而已,不想真的備份檔案出來,

就可以使用 TO Disk = 'nul' ,請注意,是 nul 不是 null 哦! 如下,

USE master
go
DROP DATABASE TestDB
go

CREATE DATABASE TestDB;

--先做一次full backup
BACKUP DATABASE TestDB
TO DISK = 'nul'

image

如果打成 ‘null’的話,會在預設的備份目錄中產生 null 的檔案哦!

 

nul 並不是併錯字哦!

OS的Device有一般的Disk, 印表機 LPT1, COM1...

而nul也是一種device就跟 unix \dev\nul 一樣哦 (感覺它是垃圾筒)!

詳細可參考「Backing up to NUL vs Backup with Truncate only」。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