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好用的查看執行計畫工具 Supratimas

有時SQL太複雜,執行計畫看到頭昏昏嗎?
可以試看看天空伯伯介紹的查看執行計畫工具 Supratimas 哦!
沒有 SQL Profiler 可以用嗎? 用 SQL 2014 Express 吧!
完整的工具送給你用....重點是,不用錢.

之前安裝 SQL 2012 Express 時,管理工具只能勾選 基本 ,而無法勾選 完整 的部份,

所以導致 SQL 2012 Express 無法使用 SQL Profiler 工具。

 

前陣子安裝 SQL 2014 Express 時,管理工具連完整都可以勾選哦! 真是佛心來著,提供完整的工具。

image

 

另外,SQL 2014 Express 預設安裝起來直接就是使用 1433 Port ,而不是使用動態的 Port 哦。

image

所以如果要給別人去連時,只需要將 TCP/IP 協定啟用起來,再設定 firewall 就可以了哦!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公司天空伯伯介紹的「Supratimas」這個 Plug-In。

下載安裝完成之後,開啟 SSMS 來顯示執行計畫時,會有另一個 Supratimas 的 Tab。

點選它之後,除了比較好看的執行計畫外,還有 警告、成本較高、資料操作比較重的視窗,

讓我們不用去看整個執行計畫,用肉眼去找那個成本較高,實在是很貼心。如下,

image

 

另外,「www.supratimas.com」網站上還提供您上傳網站上還提供您上傳 執行計畫 檔案,幫您顯示執行畫面的圖哦! 如下,

image

 

 

參考資料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4 Express

Supratimas for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2008 or later

Hi, 

亂馬客Blog已移到了 「亂馬客​ : Re:從零開始的軟體開發生活

請大家繼續支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