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ubleshooting: SQL Server 2008 在資料庫物件有修改時,查詢編輯器的 Intellisense 無法即時反應的問題

SQL Server 2008 在資料庫物件有修改時,查詢編輯器的 Intellisense 無法即時反應的問題排除方法。

在 SQL Server 2008 的 SSMS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的查詢編輯器,納入了快速編輯指令的 Intellisense 功能,但是它目前有一個問題,就是當你對資料庫中的物件 (像資料表,檢視表,函數或預存程序) 修改了之後,Intellisense 無法馬上反應出來,還會顯示舊的資料,這也許是微軟認為若要即時更新的話,會需要多一條連線和查詢來收集資訊,會消耗伺服器的效能。不過這個問題在 DBA 或 DBD (Developer) 來說,確實是有些不便。

因此,你有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1. 將 SSMS 關閉重新開啟,此時 SSMS 可連到伺服器收集資料。
  2. 在功能表中的 編輯 -> Intellisense -> 重新整理本機快取 ,讓 SSMS 強迫更新 schema 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