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11 MVP GCR Open Day - 聚首雲端,智領未來 (中)

第三天的活動是這次 GCR MVP Open Day 的特色-MVP Caring Day。

DAY 3 - 12/10

第三天的活動是這次 GCR MVP Open Day 的特色-MVP Caring Day,這次要去的是北京市郊,位於朝陽區的自強實驗學校,據介紹,自強實驗學校是給由外地來北京打工的家庭的小孩念的,因為好像不是北京籍的小孩不能讀北京當地的學校的樣子,所以才會有這樣子的學校出現,台灣好像沒有這樣的學校,也不知道要拿哪一種學制來對應,但是既然是由外地來打工的,家裡的環境基本上是好不到哪去,也可以說是類似於善心人士創辦的學校吧。

 

有些地方是真的要親自去體驗,才會知道當地的人過的是怎麼樣的日子,同樣是在首都北京,卻同時擁有天堂和地獄,這麼說雖然是有點誇張,但是這間實驗學校的環境,基本上就是台灣在 1960-1980 年代左右的樣子,今年都 2011 年了說 ...

 

這天我們 MVP 群分成三組,分別是電腦組,英文組和繪畫組,我參與的是繪畫組,要教小朋友使用小畫家來畫圖 (在台灣 Open Day 時,我們使用的是 Paint.NET),首先要先領小朋友,也就是要配對,兩位 MVP 配一位小朋友。

 

接著要進入教室,只是教室真的很小,一堆人進去難免會有一些混亂,還差點坐不完:

 

至於中餐嘛 ... 嗯,美國名產麥當勞。

 

接著是由大陸的 MVP 來當講師授課。這裡就和之前在台灣的 MVP Open Day 差不多了,唯一差的就是環境,很難想像這裡還是首都的其中一區 ...

 

課程上完後,大家全部都到學校的空地上玩遊戲,分成三組輪流玩,這時候小朋友的活力都出來了。

 

遊戲時間結束後,接著是幫 12 月份的小朋友慶生,大家全擠到餐廳去,在桌上擺滿了零食,以及三個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以及應景的 Merry Christmas 歌,許多小朋友都拿了不少的零食,當然也有在玩遊戲時得到的戰利品。

 

活動結束時,基本上每位小朋友手上都是滿滿滿 :) 但不知道是否真的有長知識就是了 ...

 

最後,當然免不了要合影留念。

 

活動結束後,台灣團的 MVP 到了北京的烤鴨店去吃烤鴨,只能用讚來形容啦~

 

DAY 4 - 12/11

 

這天原訂是要去北京北邊的八達嶺長城的,但後來大家討論後,決定去原先第一天要去的紫禁城,也就是北京故宮啦。為了把握時間,台灣團 MVP 們在 8:30 就 Checkout,要搭地鐵去北京故宮了。北京的地鐵基本上和台北捷運差不多,但麻煩的是有帶包包的都要放 X 光機安檢,去年在上海也是這樣,看來這已經是大陸的地鐵既定政策了。

 

一行人轉了三條線後,到達前門站,前門基本上就是天安門前,而進入天安門園區一樣要安檢,不知道是在檢什麼的 ...

 

前門有正陽門和毛澤東紀念館,相傳正陽門是紫禁城的入口呢,而正陽門離真正的入口午門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可以想像在清朝的時候,整個紫禁城有多大。

 

先到這裡吧 ...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