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Troubleshooting] 安裝 Windows 8 Enterprise 後,無法啟用的解決方案

相信今天一定有很多人搶著安裝 Windows 8,開發人員和 IT PRO 灌的幾乎都會是 Windows 8 Enterprise Edition,然而很奇怪的是,Windows 8 Enterprise 在安裝時並沒有提示要求輸入金鑰,而且在安裝完成時會無法啟用,顯示的錯誤訊息會是 “DNS不存在”...

相信今天一定有很多人搶著安裝 Windows 8,開發人員和 IT PRO 灌的幾乎都會是 Windows 8 Enterprise Edition,然而很奇怪的是,Windows 8 Enterprise 在安裝時並沒有提示要求輸入金鑰,而且在安裝完成時會無法啟用,顯示的錯誤訊息會是 “DNS不存在”。

很有意思的是,這其實是一種障眼法,真正的原因是 Windows 8 Enterprise 安裝完後,它的序號是初始的序號,因此一定無法啟用,但是卻又沒有辦法設定序號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都有提供修改序號的 GUI 介面),那麼除了介面以外,就只有一個工具可用:slmgr.vbs 程式。

所以,依照下列步驟來做吧。

  1. 使用系統管理員模式,打開命令列提示字元。
  2. 輸入 slmgr.vbs /ipk [Product Key],Product Key 請輸入有效的產品序號,不論你的序號是由哪來的…。這個指令是用來更換序號用。
  3. 輸入 slmgr.vbs /ato,這個指令會進行 Windows 啟用程序。當啟用完成時,會提示啟用成功的訊息。

如果想要瀏覽進一步的授權資訊,可輸入 slmgr.vbs /dlv,會顯示出目前授權的金鑰的狀態資訊。

 

Reference:

http://tweaks.com/windows/39026/change-windows-product-key-after-ins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