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Ailan風水研究室

[推薦]Ailan風水研究室

由於10月底準備搬入新家,礙於爸媽觀念(風水),所以兩老對新家具的擺設非常講究,

因為這樣老姊約花兩個禮拜研究風水學,但風水這門學問怎麼可能在短時間了解透徹,

為了不拿聚財、納福、保平安...等開玩笑(有點誇張....XD),最後老姊找到一個相當不錯的風水討論區

而我們的疑問和擔心,也在看完版主Ailan精闢入理的分析後煙消雲散(老姊說排很久,但很值得)。

當然風水是否真有其效用,一切見人見智,只要自己心存善念、做好事,凡事皆可逢凶化吉(切勿過度迷信),

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來看未知的世界。

 

原本擺設平面圖

image

 

Ailan分析如下(原文連結)

您好!下面就您所提供之圖面給您一些建議和分析,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先就您的問題作出回復』:

關於神桌之安置有樑之問題可以在加一道牆面後方作為儲藏室使用來作化解,不過需注意牆面最好為磚牆或是水泥牆面,不要只是三合板裝潢之木牆,這樣靠山不夠穩,如果要用木牆需用較為厚實之上好木材來作牆面才可以,請特別注意這一點;另外關於您提到面對神桌左邊之窗戶很大,但您圖面的窗戶只有和房間窗戶一樣,這樣會影響分析之正確性,如果可以請重新上傳圖面標示出您窗戶開到哪一個範圍。

2.『財位』:

貴宅為坐東南朝西北之陽宅,貴宅之財位分別落於「東南方和西南方」,貴宅東南方落於「陽台、廚房和廁所內」,財位落於陽台處建議您可以在此擺放「長綠之闊葉盆栽」來旺氣旺財,而廚房不需佈置保持乾淨整齊即可,至於財位落於廁所對貴宅之財運會有所傷害和阻礙,建議您廁所需保持乾淨乾燥不可積水潮濕將其影響降到最低。

西南方落於「廁所、部分主臥室和次臥室內及一部分走到盡頭處」,建議您除廁所外您可以擇一擺放「陶瓷製之聚寶盆」來聚氣聚財會有助於貴宅之財富快速累積。而財位落於廁所對於貴宅之財運會有所傷害和阻礙,建議您廁所需保持乾淨乾燥不可積水潮濕,將其對財運之傷害降到最低。

另外貴宅坐東南朝西北為五鬼臨門之宅,所以西北方一定要見水,此處不建水將會對貴宅之財運造成嚴重之傷害,頂多只能收支平衡無法留住錢財,貴宅西北方落於次臥室和客廳處,建議您可以在客廳角落處擺放「流水飾品搭配銅龍」來快速招財,此處見水可以將五鬼臨門之局轉化為五鬼運財入門大發之局。

『文昌位』:

貴宅文昌位落於「中宮和東南方」,貴宅中宮落於「餐廳、次臥室、廁所」,次臥室建議您可以在此擺放書桌在此唸書辦公會有「事半功倍」之效,並且在此安置「文昌筆」一組更有加成之效果,對家中小孩之讀書、考試,對大人之事業和工作都會有所助益。

至於餐廳保持乾淨整齊即可,而文昌位落於廁所對貴宅知小孩讀書、考試,對大人之事業都會有嚴重之阻礙,此為「污穢文昌」,建議您廁所需保持乾淨乾燥不可積水潮濕外,並在廁所內擺放「黃金葛加投射燈照射」淨化廁所之穢氣活化廁所之氣場來作化解。

至於東南方落於廚房和陽台不需佈置保持乾淨整齊即可,文昌位落於廚房對家中女主人相夫教子會有正面之幫助。

『驛馬位』:

因為您位提供家人之年次生肖所以無法幫您找出其相關位置,建議您可以自行參考網站之「驛馬與工作」內有詳細之說明和圖解,佈置個人驛馬位對於個人之事業推展、職位升遷、工作運勢都會有相當大之幫助。

『文曲方』:

貴宅文曲方落於西南方,貴宅西南方落於走到盡頭,建議您可在此擺放「文房四寶或是文昌筆一組」對家中大人之事業運和工作運都會有提升之效果。

3.『缺角』:

貴宅有多處缺角我將其分述於下:

〔正南方缺角〕:

南方屬火,南方缺角您需注意家人有關「心肌梗塞、動脈硬化、血栓、痔瘡、胸悶、目疾、火氣大」方面疾病之發生,建議您可以在此擺放「玻璃圓缸或玻璃圓球底下鋪上綠色之地墊」讓其木生火補足此處所缺之火氣來作化解,當然您意可用一組36枚古錢延缺角之牆邊地上平均安置,藉由古錢之天罡正氣來補足此處所缺之氣場來作化解。

〔東北方缺角」:

東北方屬土,東北方缺角您需注意家人有關「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筋骨痠痛、老人痴呆、健忘症、精神官能方面疾病發生」之效應,建議您可以在此擺放「大圓形之陶甕底下鋪上紅色之地墊」讓其火生土來補足此處所缺之土氣來化解。

〔正東方缺角〕:

正東方屬木,正東方缺角您需注意家人有關「四肢、關節、項頸、十指、筋骨、肝膽」方面疾病之發生建議您可以在此擺放「長綠之闊葉盆栽底下鋪上藍色之地墊」讓其水生木補足此處所缺之木氣來作化解。

上述兩缺角您也可以用一組36枚古錢沿缺角之牆邊地上平均安置,藉由古錢之天罡正氣來補足此處所缺之氣場來作化解。

4.『大門』:

大門入門會正對到客廳窗戶,此為「穿堂煞」會有「嚴重漏財、意外血光、身體不適」之效應,建議您需設置不透光之玄關來遮擋化解,目前您有設置玄關貴這相當好,不過玄關過不要太常導致進入客廳之動線不足,這樣反而不好建議您玄關之長度只需要將大門遮擋就可以,不需將其加如此之長這樣反而會影響貴宅之納氣,我會幫您重新規劃;另外建議您可以在玄關正對大門處擺放「大圓形之陶瓷轉氣瓶」讓入門之氣在屋內盤旋,延長氣停留於屋內之時間,讓貴宅得以「藏風聚氣」讓宅氣財氣旺旺來,另外入門見圓也有助於家人感情之和睦減少口角之發生。

大門入門之斜對角窗戶不可開得太盡,不然會有無法「聚氣聚財、錢財留不住」之效應,建議您需留約2尺之牆面來營造聚氣之處作化解,如果無法留此牆面那只有封掉約2尺之窗戶來作化解,此處剛好為貴宅之西北方,建議您可以在此擺放魚缸搭配銅龍來快速招財。

5.『客廳』:

客廳沙發之擺設正確,主沙發背靠實牆主有貴人相助有靠山可靠,且可以順利監看到大門人員出入之情形,這可以幫您鎮小人、防小人背後中傷陷害,相當得宜之擺設不需再作調整。

貴宅無前陽台會有「前途受阻、運勢無法開展」之效應,建議您可以在客廳採光處用一組36枚古錢框出前陽台之範圍來,藉由古錢之天罡正氣提升此處之氣場來化解無前陽台之效應。

共用廁所落居中宮此為「廁所居中」會有「病痛連連、退財退運、意外血光不幸之事發生」之效應,建議您廁所需保持乾淨乾燥不可積水潮濕,並在廁所內擺放「黃金葛加投射燈照射」淨化廁所穢氣活化此處之氣場來作化解。

6.『廚房』:

廚房需要注意之事像我將其分述於下:

〔1〕廚房位居東方和東南方,東方和東南方分別為長男位和長女位,因為其皆屬木廚房屬火火會洩木氣這對懷孕生子造成阻礙,建議您如果問到此種問題可以在瓦斯爐上方之櫥櫃內安置一對麒麟踩八卦來制化火煞作化解。

〔2〕需注意瓦斯爐和水槽間之距離不可低於45公分,不然會有「水火相剋」之效應發生。

〔3〕需注意有無「樑壓灶」之情形,如果有一定要化解,不然對家運和女主人健康相當不利,請切記!

〔4〕另外冰箱擺放時需注意冰箱門正對瓦斯爐,也不可以緊鄰瓦斯爐不然也會有「水火相靠」之效應發生。

7.『主臥室』:

房門正對對面房門會有「口角」之效應,建議您可以在這兩扇門都加掛門簾遮擋化解。

房門上方有樑穿入此為「穿心煞」會有「有苦說不出、犯小人、吃悶虧」之效應,建議您可以在門內外樑上各掛一顆水晶球或是麒麟踩八卦來化解。

房門入門即見廁所門會有「口角、爛桃花」之效應,且廁所門會因房門之引動流入房內影響健康,建議您廁所門加掛門簾並於門檻安置一組五帝錢來壓住門氣阻絕穢氣來作化解。

床位被廁所之牆面所切,此為壁刀切床切到處會有「病痛、意外血光」之效應,建議您如果可以用屏風遮檔最好,如果無法用屏風遮擋建議您在被切到處的床墊和床架之間壓一串五帝錢或六帝錢來作化解。

樑壓床頭您用床頭櫃避開這相當好,這樣可以徹底化解此樑壓床頭之煞氣。

8.『南方臥室』:

除上面提到之房門對房門之煞氣需化解外,房間書桌之擺設錯誤,書桌背門會有「犯小人、無法專心」之效應,建議您將床位和書桌之位置互換就可以化解此煞氣。

梳妝台不可以對床,鏡子對床會嚴重影響健康、影響睡眠品質、口角、爛桃花、新陳代謝不良之效應,建議您需避開這對床鋪之擺設,如果無法避開那建議您可以加掛布簾覆蓋遮擋化解,要用時在掀開即可。

9.『西北臥室』:

房門和廁所門互對互切會有「嚴重影響健康、意外血光、開刀」之效應,建議您可以在房門和廁所門都加掛門簾遮擋,並於房門互切處各掛上一串六帝錢來作化解。

房門上方有樑穿入此為「穿心煞」會有「有苦說不出、犯小人、吃悶虧」之效應,建議您可以在門內外樑上各掛一顆水晶球或是麒麟踩八卦來化解。

梳妝台不可以對床,鏡子對床會嚴重影響健康、影響睡眠品質、口角、爛桃花、新陳代謝不良之效應,建議您需避開這對床鋪之擺設,如果無法避開那建議您可以加掛布簾覆蓋遮擋化解,要用時在掀開即可。

電腦桌背門會有「犯小人、無法專心」之效應,建議您書桌調整到目前書桌檯所靠之牆面。

門沖床尾需注意腳部之傷害和病痛,建議您可以在房門加掛門簾和一串六帝錢來作化解。

以上建議請參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一切順心愉快!

Ailan

下面圖面供您參考: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