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灌水]TechDays2011 隨手寫

[哈拉灌水]TechDays2011 隨手寫

Day1:

@強大的PDW(Parallel Data Warehouse),新增1.2億筆資料約需1~2分鐘(採share nothing架構),但MPP的成本不便宜就是了,

評估到最後大部分還是會選擇SQL Server Data Warehouse Fast Track(SMP)。

 

Parallel Data Warehouse(每個node都使用獨立的data storage和Oracle Rac有所不同)

image(擷取SQL Server)

 

Fast Track

image(擷取SQL Server)

 

Denali將內含完整的DQS工具,看來Data Cleaning這種瑣碎的事情應該會更有效率了。

 

@豐富又齊全的Mango API,及個人覺得相當強大的模擬器,再加上David老師輕鬆又生動的介紹,

讓我聽完心中馬上燃起想玩WP7的衝動,可惜下課後直奔忠孝東路四段的東京小舖,連吃兩支春一支的芒果冰棒都沒抽中WP7...。

快快樂樂學WP7

 

Day2:

@WCF4.0最明顯的幾個變化如下

更簡單的組態設定、Routing Services(透過Routing Table幫 Client 自動導向正確服務)、WCF Discovery(自動搜尋服務),REST改善。

 

@搶先預覽Reporting Services:這場都在說Crescent,看來以後要讓USER自己拉簡單報表或許可行喔。

 

@Hyper-V Live Migration這功能真讚,轉換過程中,SQL Server在實體機和虛擬機錯誤量相差不大。

FailOver成功切換所花費時間,實體機和虛擬機只相差一秒(16/15),但FailOver切換有可能會損失之前的交易,效能方面實體機和虛擬機也相差無異

,強調 SQL Server 虛擬化不是問題(建議使用Hyper-V)。

VS2010 壓力測試工具看來得花時間來玩一下(講師大力推薦),因為之前自己都一直在使用Loadrunner

 

@資料庫管理及安全:PBM中央管理伺服器SQL Audit資源管理員TDECDCCTEPM Framework

 

@Blocking深入探討:

Troubleshooting Steps:1.先找到封鎖來源。2利用DMV找到相關SQL Statement。3找到等待類型並解決。

相關工具: SQL NEXUSPSSDIAGSQL RMLPAL

 

@參加第二屆 SQL Hero 選拔大賽幸運獲得第一名,順利抱回我想很久的Kinect,

也利用星期五下班時,順便去台北地下街買了兩片減肥必備的體感遊戲,另外,當天晚上的女主持人是氣質美女喔(有圖有真相)

image

 

image

 

Day3:

@開發人員SQL語法效率探險:[SQL SERVER][Performance]查詢效能調校

Denali版本管理介面多了分割視窗、Codesnap、offset 10 新語法(從第10筆開始取以下資料)、Fetch next 3 offset 10(從第10筆開始取3筆資料)。

 

@透過DMV/Function 觀察SQL Server以調教效能:主要針對RAM、CPU、I/O和NetWork四大面向,

該如何確認那個面向是瓶頸主因,重要的是下載相關TSQL。

[SQL SERVER][Performance]找出硬體Bottleneck

 

@.NET程式效能調校及偵錯實務:看到黑大整理得好詳細,所以只好趕快把自己的筆記先丟掉了...

 

@微軟MVP:這課程算是我三天中最輕鬆但也是最緊張的,這場聽R姊介紹什麼是MVP和一些前輩分享自身經驗,

且無預警被R姊點名分享SQL Hero...XD

image

image

imag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TechDays,這三天真的很充實,希望往後每年都能繼續參加盛大的技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