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 - 新的Features Item

  • 1515
  • 0
  • 2013-07-18

TFS - 新的Features Item

持續來看看TFS的新功能項目之一,如果有再跑Scrum之類的,可能會常常進入到Item的管理介面裡面去,而這次TFS 2013和Team Foundation Service多出了一個Features的Item。

如下圖所示,我們可以看到Features出現在左邊,而我們可以新增一個Features。目前小弟自己的看法,認為Features是在大於Product Backlog層級的Item,例如某些產品要那些特色,而這些特色裡面會在包含了Product Backlog的需求,然後再去細分為實作的Sprint Backlog( Task ),這樣分層的好處,就是可以更加得清楚,使用者到底要的是怎樣的東西。

image

而如果真的要建立的話,我們也可以發現,和之前的Product Backlog有所不同,尤其是Target Date這項,我們可以定義一個目標日期;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個選項,猜想因該也是為了讓整個專案能更加的關聯住,但小弟目前還沒看到官方提供正式的說明,所以就先不加以猜測了。

image

其次,如果點選了第一張圖箭頭的位置,還可以切換想要關注的觀點;比方說,小弟切換成Features to Backlog items時,我們就可以再從Features前面的加號,新增一個新的Product Backlog…從這邊就可以看到階層的關係。

image

最後,我們也發現Backlog Items的選項旁邊多了圖示可以點選,我們點下去之後,就可以看到Product Backlog的階層,老實說,這真的是個很方便的功能。

image

另外,我們也可以從下圖的Mapping功能,開啟右邊的側欄,就可以發現已經建立好的Features,我們也可以直接把Product Backlog拖拉過去,那這樣,就會被歸類到Features底下。

image_thumb[1]

大致上到這邊。

後記

有些應用官方還沒跳出來解說該如何用( 又或是小弟沒找到,沒時間看QQ ),所以在這邊先稍微介紹一下,未來如果有知道怎樣是官方建議的應用,會在修改此文章,給大家參考,也請大家多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