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 SQL Server 內建的一個抽號碼牌的功能 - SEQUENCE

在過往的需求中,難免會有那種需要按照順序產生或處理資料的時候,我個人常用的解法是替資料照著順序給一個可排序的標記,這就需要一個按照順序產生識別碼的機制,如果在同一個應用程式內還好處理,要是跨應用程式、跨機器的話,產生識別碼的演算法就要好好想想,現成的話 SQL Server 就有一個 SEQUENCE 功能可以用。

SEQUENCE 從 SQL Server 2012 開始支援,而且免費的 Express LocalDB 版本就有了。

建立 SEQUENCE 物件

我們在「順序」項目上按右鍵,選擇「新增順序」。

填上順序名稱開始值遞增量最小值,其他像是資料類型最大值循環,有需要都可以額外指定,按下「確定」後就新增成功了。

取號

要取號很簡單,執行下面這一行 SQL 指令就可以了,而且號碼不會重覆。

SELECT NEXT VALUE FOR SeqNumber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