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1)

Silverlight是一個全新的用戶端技術

    Silverlight是一個全新的用戶端技術,它可以跨平台、跨瀏覽器,擁有很多的多媒體效果來和使用者互動,並讓使用者感受到更有質感的視覺,質感,這東西該怎麼講呢?一台鋼琴鏡面的筆電,你會說:哇!好有質感的筆電,同樣的網站也是一樣,Silverlight要做的是更有質感的網站,而不是只是東西飛來飛去動畫絢麗的網站,重點”質感”。

    Silverlight本身安裝檔案只有1.4M,這樣小的一個檔案,卻可以利用它做出高互動性的網站,再搭配ASP.NET AJAX,整合2個技術之後,我們就可以做出讓網站更豐富更有質感的介面,重點”整合”ASP.NET AJAX。

    只要先把握這2個要點加上一個我個人覺得最難的地方,就可以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網站了,接下來會介紹一連串的Silverlight,當然AJAX也是會繼續放,最難的地方,是什麼呢??就是所謂的美術天份吧,研讀了Silverlight,XAML code、brush、geometries……感覺似乎都不難,要做個transform也ok,但看到一個網站,我似乎還是沒有那種可以將它設計成很有質感的天份,或許一個有美術天份的人,在我旁邊跟我說,這張圖我要怎樣,這段文章我要呈現怎樣,對我來說容易些吧,各位已經碰過Silverlight很久的程式開發人員,不知道是否有同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