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摘要:「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只要努力,就有希望」,這是大鈞大哥MSN寫的一句話,今天又被同事潑了冷水,還好這種情形我已遇過多次,一點都不會讓我努力前進的心有所動搖。
    記得我剛決定要去資策會學.NET程式,有朋友告訴我:學什麼程式啦!你學的起來有鬼,去資策會被騙錢的吧,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上了,當時只抱持著一個我一定要把程式學好的心,果然從資策會結業了,對自己的程式能力也越來越有信心。
    結業後,進到一家軟體公司,真的很操很累,幾乎每天都要加班,甚至做到早上,但薪水不高,只有少少的2萬多,進到業界,我依然努力著前進,讓自己下班後的生活仍跟資策會當時努力的時候一樣,我永遠忘不了,主管曾經跟我說:你覺得你從資策會出來能力就夠了嗎?,更忘不了,主管說:我講白了,你們現在的程度,出去外面沒有別家公司會要你們!然後我走了,我以事實證明,他錯了,我依稀記得,最後一天,我跟那位主管說了,或許我沒有把百分之百努力的心放在這家公司,或許我在公司不是最聰明,也不是能力最強,但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相信在程式的世界我是公司最努力的一個。
    之後來到現在上班的竹科,半導體廠,公司讓我覺得很不錯,但人總會有想往上爬的心,我依然想去更好的公司,這時又有同事覺得我能力不夠,異想天開,也許吧,現階段是不夠,但我一直一直在努力著,可能是我太驕傲,我自己都覺得我以一個門外漢學程式到現在才一年多,能做到這樣的成績已經是一個奇蹟。
    每一階段,每一階段,總是有嘲弄的話語,總是有人不相信,有時真的覺得很受傷,但一面心情低落,我仍會拿起書繼續撐下去,人家覺得你經驗那麼短,是能有怎樣的能力,我卻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我把一天當兩天在用,我可以比誰都努力,人家可以念到1點,我可以不睡覺,我一定不會輸的,一定不會,「只要努力,就有希望」,期許各位努力的人,一起共勉之...........看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