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TreeView.NodeMouseClick事件迴避Collapse/Expand

  • 342
  • 0
  • 2022-02-14

  TreeView元件的Collapse、Expand兩個動作包含在NodeMouseClick()事件,如果有在NodeMouseClick()進行資料處理時實在是個麻煩。如果TreeView有開啟checkbox屬性,能夠利用BeforeChecked()AfterChecked()事件中的e.Action辨別;如果沒有,可以用展開/閉合的圖示位置判斷。

Dim hit As TreeViewHitTestInfo = TreeView1.HitTest(e.Location)
If hit.Location = TreeViewHitTestLocations.PlusMinus Then Return

  這段程式碼很好理解,如果點擊位置在TreeView元件的展開/關閉圖示,則退出Module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