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技術大師對談系列活動 -高階IT架構師的知識饗宴座談會

  • 2195
  • 0
  • 2011-04-19

與技術大師對談系列活動 -高階IT架構師的知識饗宴座談會

轉貼集英信誠於2011/3/11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聽舉辦高階IT架構師的知識饗宴座談會,有興趣的IT人可以到活動網頁進行報名。

詳細資訊如下:

 

image

一、企業軟體開發的生命周期管理
軟體工程似乎是一個在台灣很難被實現的概念,但隨著企業系統越趨龐大複雜、參與開發人員日漸眾多、品質失控的頻繁,讓企業不得不思考如何建立一套可實現的開發流程,可在需求分析、架構設計、變更管理、派工、進度追蹤、程式碼管控、程式品質測試、交付驗收等環節找到適合企業自身體質的方法。而開發管理工具的發展也提供了這樣的契機,讓企業有機會選擇性的階段導入開發管理的方法。
對談中,胡百敬老師和其他顧問將與您探討如何在績效制度、團隊文化及工具的協助下,做好程式開發的各個環節。

二、如何設計以服務為導向的企業資訊架構
程式開發中引入「服務」的概念已有一段相當的時間,但企業內真正以服務為導向的開發架構並不多見,在台灣一窩蜂談論雲端的熱潮中,硬體的建設遠超過對軟體開發的關注。
然而,不具備以服務為基礎的架構設計能力就遑論要做好雲端系統的開發。企業應該要開發系統還是開發服務?在設計服務時的做法跟概念是否正確?服務的整合、測試、維護,即服務開發生命周期該如何管理?服務該放在那裡可以獲得彈性及強大的運算能力?
張書源老師將與各位顧問一起談「服務」的設計,並從最新的HPC叢集運算(私有雲)和Windows Azure(公有雲)的架構來看「服務」的設計。

三、企業的雲端運算可以從那裡做起
李智樺老師在本場次中,將從實作跟架構設計概念來談論雲端。
從事資訊技術的人都知道新科技出現時的龍捲風暴周期。在雲端的熱潮中,企業也在觀望等待真正的環境成熟。企業在進入雲端時代全面到來前,我們對雲端可以做什麼樣的準備?應該有什麼樣的正確期待?
不同於其他談論理論或是討論技術的演講,本場座談希望能提供企業的架構師思考如何設計未來企業資訊架構的方向。不論是私有雲、公有雲、混合雲,掌握架構與服務的設計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四、程式設計師的「校能調校」
資深顧問老師們做了十多年的程式調校、資料庫調校,但在這產業中最重要的技術人員該如何調校?當兩岸的交流越來越頻繁,面對大量可能更低廉的開發人力競爭,台灣軟體業最基層的開發技術人員該如何的提升自已的價值?曹祖聖老師將以十多年的IT工作跟教學經驗提出問題,與其他顧問共同探討「如何培養程式設計師」、「如何管理程式設計師」。討論議題將包含程式人員的訓練;程式風格與專案成敗的關係;團隊的組成、文化、規模;負面的程式人員性格;開發進度的神話;專案失敗的責任等精彩的話題,試圖由討論中找到可能的解法跟台灣程式人員的出路。

五、台灣資深技術人員之路,顧問講師的經驗分享
軟體技術人員是個入行容易,但提升困難的工作。台灣發展多年的教育訓練中心體系每年培養出成千的資訊人力新血,但想要成為顧問、講師,除了自身的努力是必要條件外,更多人卻是在偶然機會下走上這條路。資深的開發人員除了技術的道路外還可以有那些方向?想要成為台上的講師、被尊敬的顧問、或是知名的作者,需要經歷什麼樣的過程?擔任這樣的工作過的又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由程式設計師入行,之後擔任大公司的資深開發Leader、再走上講師、顧問之路的趙敏翔老師,也曾經歷腸枯思竭、把頭髮抓光的寫書日子。他將會引導其他顧問與各位分享資深講師的成長經驗。

資料來源:http://www.mentortrust.com/E0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