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ASP.NET應用程式時,發生【HTTP錯誤500.21-Internal Server Error,處理常式 "PageHandlerFactory-Integrated" 的模組清單中有錯誤的模組 "ManagedPipelineHandler"】錯誤的故障排除

本文將介紹在執行ASP.NET應用程式時,發生【HTTP錯誤500.21-Internal Server Error,處理常式 "PageHandlerFactory-Integrated" 的模組清單中有錯誤的模組 "ManagedPipelineHandler"】錯誤的故障排除

當您嘗試在IIS 7.5上執行ASP.NET應用程式(以.NET Framework 4.0為例)時,遇到處理常式 "PageHandlerFactory-Integrated" 的模組清單中有錯誤的模組 "ManagedPipelineHandler"的錯誤時該如何排除,本文將提供可能的解決方案。

2011-09-27_174647

若您是先安裝.NET Framework 4.0獨立安裝程式再啟用IIS角色就可能遇到上述的錯誤訊息,原因在於IIS角色在啟用時並未更新現有的應用程式以使用ASP.NET 4 版本的應用程式集區 ,以及在 IIS Metabase 中未更新傳統模式及 IIS 整合模式下ASP.NET 4的處理常式與指令對應,以至於出現上述的錯誤訊息。

解決步驟如下:

  • Win + R開啟執行視窗後輸入cmd按確定,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 依據作業系統的位元數切換至相對應的目錄。
    • 32位元的作業系統請切換至【%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
    • 64位元的作業系統請切換至【%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64】。
  • 輸入【aspnet_regiis -i】後按ENTER,下圖的為在64位元的作業系統下所做的範例。

image

依照上述步驟即可於IIS 7.5上執行ASP.NET 4.0應用程式。以本文所舉的情境為例,建議要讓ASP.NET順利在IIS 7.5上執行的設定步驟如下:

  1. 啟用IIS角色,並選取ASP.NET角色服務。
  2. 安裝.Net Framework 4.0獨立安裝程式。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