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Dropthings入口網站套件

初探Dropthings入口網站套件

Dropthings是一個Open Source的入口網站套件,可以用來建置Web 2.0網站,並提供各項儀表板等功能,而且內建RSS、Twitter等功能外還支援Widget,詳細功能在Microsoft/Web以及dropthings官網有詳盡的介紹,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誕生?主要是某次跟朋友的聚會中得知某國立大學的校園入口網站,就是採用dropthings這個套件所建立,看了DEMO頁面看起來挺優的,因此花點時間來研究看該怎麼用,對於筆者這種對美工概念一竅不通的Developer來講,或許會有很大的助益。

安裝Dropthings很簡單,只要到Microsoft/Web點選安裝就會透過Web Platform Installer來進行安裝作業。

 

imageimage

 

點選安裝來開始安裝作業。

 

image

 

在對話視窗中可以看到要使用Dropthings會用到那些相關套件,按我接受繼續安裝。

 

imageimageimage

 

安裝完SQL Server Native Client後必須重新啟動電腦已繼續安裝作業。

 

image

 

重開機之後繼續SQL Server管理物件的安裝。

 

image

 

安裝過程中Web Platform會幫你建立站台並建立入口網站所需要的資料庫,預設dorpthings所要用的資料庫建立在SQL Server Express,若有SQL Server可以直接拿來做使用,只要調整資料庫伺服器位置即可。特別注意資料庫管理員只能用sa,無法使用windows帳戶,安裝成功後即可看到下圖右的恭喜畫面,按下完成來關閉Web Platform視窗。

 

imageimageimageimage

 

接著會出現Dropthings的安裝畫面,是用來建立多個Dropthings網站,可以直接取消即可。

 

imageimage

 

我們可以打開瀏覽器輸入上述安裝步驟Web Platform所幫我們建立的站台URL,即可看到如下圖的設定畫面,根據畫面提示有一些待修復的項目,不過我們這邊先直接按Yes,Complate setup.

 

imageimage

 

就可以看到Dropthings幫我們建立的入口網站(如下圖):

 

image

 

下回筆者研究看看該如何把預設的改成自己所要的樣子,再跟各位分享。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