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Outlook 2010郵件時,如何限定搜尋範圍

若你想要搜尋某一個或某些資料夾中的郵件該如何做,本文將介紹可能的方式。

在Outlook 2010中我們可以利用【Ctrl+E】來開啟搜尋功能區塊並搜尋目前的工作資料夾(如下圖),依照預設搜尋是以目前所在的資料夾為搜尋的目標。

 

image

 

您也可以以檔案>選項開啟Outlook選項(如下圖)來設定搜尋範圍,限制搜尋目前資料夾或是所有資料夾。

 

image

 

若你想要搜尋某一個或某些資料夾中的郵件該如何做?首先一樣是按【Ctrl+E】開啟搜尋功能區塊,在從搜尋工具>進階尋找開啟進階尋找視窗。

 

image

image

 

點選上圖瀏覽按鈕,於資料夾樹狀結構中勾選您想搜尋的資料匣,假設您想搜尋收件匣、草稿及寄件備份等資料夾,勾選項的項目就會出現在下方,如此一來就可以進行更細緻的搜尋,不過有個壞處就是每次都要重新設定要搜尋的資料夾,若資料夾很多時可能得搭配調整資料夾結構來符合進階搜尋的功能,以便能夠符合您的客製化搜尋需求。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