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搜尋】方塊該怎麼搜尋檔案內容?

在中文版Windows 7中,使用【搜尋】方塊該怎麼搜尋檔案內容?本文有簡單的介紹。

Windows 7的檔案總管提供了便利的檔案搜尋功能,可以依照檔案名稱、檔案總類、檔案類型、標記和作者等內容來尋找檔案。

 

下表列出您可在搜尋方塊中搜尋的內容(節錄自Windows 7說明和使用方法):

 

image

 

如果您想要搜尋檔案內容包含某些關鍵字,在英文版的Windows 7中可以用【content:您要搜尋的文字】來搜尋檔案內容,中文版必須以【本文:您要搜尋的文字】才找到的檔案,筆者做了簡單的實驗來驗證上述進階搜尋是否能正確依照關鍵字找到內含關鍵字的檔案。

 

假設在【D:\新增資料夾】建立4個不同類型的檔案,內容如下圖所示:

image

image

 

接著在搜尋方塊中輸入【本文:1234】後即可找到內文包含1234開頭的Excel、Word和Txt檔。

 

image

 

至於PowerPoint檔為什麼沒被找出來原因是【本文:1234】只會找出內容為1234開頭的檔案,因為PowerPoint內容為012345,並非1234開頭的內容,因此不會被搜尋出來。

利用這個進階搜尋,可以很方便的找出您所要找的檔案,而不需事先開啟檔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