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 Management Studio (RC0)支援方便的列模式編輯

本文將介紹SQL Server 2012 Management Studio (RC0)新的列模式編輯功能。

下一代 SQL Server 2012 Management Studio (以下簡稱 SSMS ) 目前最新版本為 RC0 ,該版本增加了方便的列模式編輯,這是很多文字編輯器常有的功能,現在您也可以在SSMS上使用了,筆者以大陸的MSDN論壇上這篇討論來示範SSMS 2012的列模式編輯。

該問題是計算各個科目的平均分數,首先必須對下列的需求撰寫測試資料。

 

image

 

筆者建立一個TABLE變數來存放發問者所列的資料。

 

   1:  declare @t table 
   2:  (
   3:      学号    varchar(10),
   4:      姓名 nvarchar(10),
   5:      性别 nvarchar(1),
   6:      班级 nvarchar(10), 
   7:      数学 int,
   8:      语文 int,
   9:      物理 int,
  10:      化学 int,
  11:      英语 int,
  12:      体育 int,
  13:      总分 int,
  14:      日期 varchar(10)
  15:  )

 

 

接著把發問者的測試資料複製貼到 SSMS 2012,稍微手動整理一下讓每個欄位對齊以方便等下使用列模式編輯,然後把游標停在下圖紅色箭頭處之後按住【 ALT  】鍵及滑鼠左鍵,拖曳至第38列處。

 

image

 

此時就會看到如下圖紅色框框所標示的列選取區塊。

 

image

 

接著直接輸入您想插入的內容,筆者以輸入 select 為示範,此時就可以看到 SSMS 幫您在您所選取的範圍內一次插入您所輸入的字串。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