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2008 預覽報表時,總頁數出現問號該如何解決?

使用 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20008 預覽報表時,總頁數出現問號該如何解決?

當您使用 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2008 (以下簡稱 BIDS )開發報表伺服器專案(如下圖)。

 

image

 

 

預覽您所設計的報表時,總頁數的部分出現問號無法顯示正確的報表頁數(如下圖)。

 

image

 

原因在於 Reporting Services 在 Render報表時,每次只會產生一頁,因此若您尚未瀏覽至報表的最後一頁前 Reporting Services 無法顯示真正的報表總頁數,這樣的設計有助於提升報表顯示的效能,不會因為報表資料龐大而拉長 Render 報表的時間,但若您因為商業需求需報表工具列顯示總頁數,可以在頁首或頁尾加入文字方塊並設定Globals!TotalPages(如下圖) ,如此一來強迫報表 Render 時就計算報表的總頁數。

 

image

 

 

總頁數的部分就不會有問號產生了,不過這就失去一次只 Render 一頁的效果,必須於效能以及正確顯示總頁數做取捨, 執行結果如下: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