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工作排程器的歷程記錄該如何清除?

本文將介紹Windows 7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工作排程器歷程記錄的清除方法。

舊版的 Windows 排程到了 Windows 7 以後的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 Server 2008 及 Windows Server 2008 R2)重新命名為工作排程器,在工作排程器中的歷程紀錄可以看到工作過去執行的狀況(如下圖)。

 

image

 

由於工作排程器的歷程記錄已集中至事件檢視器中統一儲存,且工作管理員中未提供清除歷程記錄的功能,因此必須依照下列步驟方能順利完成清除動作:

  1. 開啟事件檢視器。
  2. 選擇【事件檢視器(本機)> 應用程式及服務記錄檔 > Microsoft > Windows】。


    image
     
  3. 展開【 TaskScheduler 】後點選【Operational】。

    image
     
  4. 於【Operational】項目上按右鍵選擇【清除記錄檔】。


    image
     
  5. 清除前可依照您的需求決定是否先儲存其內容。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