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Enterprise Edition x64 中 的 Windows Phone 7 驅動程式不完整或已毀損的解決方式

本文將介紹當您將 Windows Phone 7 手機插入電腦後,無法順利驅動時可能的解決方案。

筆者最近在 Windows 7 Enterprise Edition x64 中連接 hTC HD7 並嘗試開啟 Zune 要同步手機資料,明明 OS 已顯示 Windows Phone 7 已經連線,但是 Zune 卻提示【若要檢查同步狀況,請連接您的裝置】(如下圖)。

 

image

 

從裝置管理員才發現原來 Windows Phone 7 的驅動程式不完整或已損毀(如下圖)。

 

image

 

根據 KB 2410180 所述,解決方法如下:

  1. 重新安裝 Zune。
  2. 利用線上解決方案精靈。(筆者試過似乎無法解決我的問題)
  3. 檢查USB連線,
  4. 重新啟動電腦和電話。(這也似乎沒什麼幫助)
  5. 利用 Microsoft Fix It 診斷問題。
  6. 更新 Windows Phone 7 的驅動程式。(驅動程式位置為 C:\Program Files\Zune\Drivers

 

筆者的作法是重新安裝 Zune 之後,再透過Micrisoft Fix It工具診斷問題,加上更新 Windows Phone 7 驅動程式,最後正常退出 Windows Phone 再重新連接電腦,總算可以順利驅動 hTC HD7(如下圖)。

 

imag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