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至已經設定允許 Everyone 讀取的共用資料夾時,仍出現詢問帳號密碼對話視窗,該如何解決?

本文將介紹連接至已經設定允許 Everyone 讀取的共用資料夾時,仍出現詢問帳號密碼對話視窗,該如何解決?

當您在 Windows 7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以上的作業系統中設定共用資料夾為允許 Everyone 讀取後(如下圖)。

 

image

 

其他電腦嘗試連接該共用資料夾時,出現詢問帳號密碼的對話視窗(如下圖),這是因為預設是啟用以密碼保護共用,所以共用對象若沒有共用資料夾所在之電腦的使用者帳戶和密碼,即便開放 Everyone 仍無法存取共用的檔案。

 

image

 

您可以從【控制台 \ 網路和網際網路 \ 網路和共用中心 】點選左側的變更進階共用設定。

 

image

 

展開您的目前所選擇的網路設定檔,本文以家用或工作場所設定為例,選擇【 關閉以密碼保護的共用 】按儲存設定即可。

 

image

 

 

【提醒】請自行注意共用目錄所設定之權限,非必要盡量避免使用 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