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Web 應用程式已經啟用Windows驗證,仍會提示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本文將介紹為什麼 Web 應用程式已經啟用Windows驗證,仍會提示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當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嘗試連接使用 Windows 驗證的 Web 應用程式時,遇到如下圖的對話視窗,要求輸入帳號密碼,若您想要以目前 Windows 登入的使用者身分自動登入,該如何設定?

 

螢幕截圖00084

 

預設 IE 只在近端內部網路區域自動登入,若您要連接的 URL 未加入【近端內部網路】區域,預設會是【網際網路】區域,就會出現提示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的對話視窗。

 

螢幕截圖00085

 

若希望以目前 Windows 登入使用者自動登入啟用 Windows 驗證的 Web 應用程式,可依照下列步驟進行設定:

  • 方法一:把 URL 直接加入【近端內部網路】區域。

 

螢幕截圖00086

 

  • 方法二: 設定【網際網路】區域的【使用者驗證】為【使用目前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來自動登入】。

 

螢幕截圖0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