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 Managment Studio 的新功能 - 範圍陳述式(Surround with)

本文將介紹 SSMS 2012 有關範圍陳述式(Surround with)的新功能。

SQL Server 2012 Managment Studio (以下簡稱 SSMS)新增了範圍陳述式(Surround with)功能讓資料庫程式開發人員可以方便的產生 BEGIN、IF和WHILE區塊,當您程式碼長度較長時,更可以發揮範圍陳述式的優點,您可以透過下列三種方式啟用範圍陳述式:

  • 使用快速鍵:Ctrl + K、Ctrl + S。
  • 從工作列中選擇【Edit \ IntelliSense \ Surround With】。

 

image

 

  • 於查詢編輯器中按滑鼠右鍵,選擇【Surround with】。

image

 

不論您使用上述三種方式的哪一種,都將看到如下圖的範圍陳述式程式碼片段,內建提供 Begin、If 和 While 等三種範圍陳述式。

 

image

 

當您選擇【Begin】時,SSMS 將會自動幫您產生如下圖的 BEGIN … END 區塊,讓您可以直接在區塊中輸入您的 T-SQL 敘述。

 

image

 

當您選擇【If】時,SSMS 會自動產生如下圖的程式碼區塊,您只要將反白的 Condition 變數中修改成符合您的商業邏輯的判斷式即可。

 

image

 

若您選擇【While】迴圈的程式碼片段,SSMS 將自動產生如下圖的程式碼區塊,您只要將反白的 Condition 變數中修改成符合您的商業邏輯的判斷式即可。

 

image

 

另外,您也可以先把您的 T-SQL 敘述先反白選取之後,再利用上述三種方式的任何一種來產生範圍陳述式,SSMS 會將您反白的區域包在範圍陳述式之中(如下圖所示)。

 

image

image

imag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