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 Managment Studio 的新功能 - 循環剪貼簿

本文將介紹 SSMS 2012 的循環剪貼簿功能。

在我們所使用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中常用到【複製 / 貼上】的功能,但是複製只能保留一份資料的副本,換言之第二次複製的內容會蓋掉第一次的。在 SQL Server 2012 Management Studio(以下簡稱 SSMS)中新增了【循環剪貼簿】的功能,讓您可以複製多份資料的副本,儲存在類似堆疊的結構中,讓您可以從最近一次複製的內容開始貼上,直到第一次複製的內容為止,接著會再從最近一次複製的內容開始貼上,如此不斷的循環。

接著筆者用一個實際的例子來示範循環剪貼簿,假設如下圖有三段 T-SQL 敘述:

 

image

 

接著利用【Ctrl + Shift + V】來貼上循環剪貼簿的內容,按第一次【Ctrl + Shift + V】會貼上下列程式碼的第2-3列的結果,按兩次會貼上第6-7列的結果,按三次會貼上第10-11列的結果。此時如果再按第四次,則會循環至第一次複製的內容,也就是第2-3列的結果。

 

   1:  --按一次Ctrl+Shift+V
   2:  select *
   3:  from Products
   4:   
   5:  --按二次Ctrl+Shift+V
   6:  select *
   7:  from Customers
   8:   
   9:  --按三次Ctrl+Shift+V
  10:  select *
  11:  from Reg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