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 MSDN 訂閱的 Windows Azure 帳號全紀錄

本文將介紹如何啟用 MSDN 訂閱的 Windows Azure 帳號。

有訂閱 MSDN 的網友們都知道,您的訂閱之中有一個權利就是在您的有效訂閱期間,可以申請使用 Windows Azure ,並享有每個月免費使用下列資源,本文將介紹如何利用 MSDN 訂閱來啟用 Windows Azure。

 

image

 

使用 Windows Live ID 登入 MSDN 訂閱網站後,接著點選【我的帳戶 \ 啟用 Windows Azure】。

 

螢幕截圖00012

 

此時會導向 Windows Azure 的網站進行建立帳戶的作業,請確定地區的部分是【台灣】,接著按下一步。

 

螢幕截圖00046

 

為安全起見會再要求您輸入一次  Windows Live ID 的密碼。

 

image

 

此時您需要準備一張信用卡用來作為萬一超過 MSDN 訂閱贈送的各項資源使用量,還是得透過信用卡來付款,輸入完畢之後勾選同意合約內容後按下一步。

 

image

 

若建立 Windows Azure 帳號沒問題的話將看到如下圖的畫面,您可以點選【訂用帳戶】來查看帳戶的狀態。

 

image

 

並且您將會在您所留的 E-Mail 信箱中收到【Microsoft 確認訂閱服務】的 E-Mail,以及一封歡迎信件。

 

image

image

 

如下圖您可以看到您透過 MSDN 訂閱啟用的 Windows Azure 帳戶已經生效,而且是免費的。另外上述有提到每個月有免費的固定資源可以使用,依照預設超過用量時,您的帳戶將被停用,如果要移除限制可以設定移除消費限制,此時費用將會從上述申請帳戶時所輸入的信用卡來支付。

 

image

 

您可以點選【設定檔】來查看您的相關聯絡資訊。

 

image

 

在預覽功能中可以看到 Windows Azure 目前提供 Media Services、Virtual Machines & Nirtual Networks 以及 Web Sites 服務,您可以依照您的需求來建立並使用這些服務。

 

image

 

假設您不確定將來使用 Windows Azure 要支付多少費用,可以透過【定價 \ 計算機】來依據使用的網站(共用或保留)、 SQL 資料庫大小、頻寬來計算每個月要支付的費用。值得一提的是若您選擇的6個月方案,還可以省下相較於隨用隨付方案最多 20% 的折扣。

 

image

 

您也可以利用完整計算機來計算更 Detail 的使用項目及其收費標準,資訊相當透明化,對於企業用戶在預估費用時相當便利。

 

image

 

您也可以使用【支援 \ 服務儀表板】來查看 Windows Azure 各項服務的狀態是否正常。

 

image

 

若您要管理您在 Windows Azure 上使用的各項服務,可以點選【管理】來開啟 Windows Azure 入口網站。

 

image

 

接下來您就可以透過這個入口網站來管理您在 Windows Azure 上所使用的各項服務。另外您也可以透過下方【前往新入口網站】的連結來進到新的  Windows Azure 入口網站。

 

image

 

於下圖的歡迎畫面直接點選下一步來瀏覽新入口網站的導覽。

 

image

 

這個步驟介紹主選單的新功能。

 

image

 

這個步驟最重要,將來您在 Windows Azure 上要建立網站、虛擬機器或是各項儲存體,都會用到這個功能。

 

image

 

這個步驟介紹對各項服務可以執行的命令。

 

image

 

最後一個步驟介紹各項通知訊息,您可以在此看到您所使用的服務是否有出現錯誤或警告的訊息。

 

image

 

最後您就可以看到全新利用 HTML 5 所打造的入口網站,本文就介紹到此,下回再續…

 

imag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