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 FTP 來查看 Windows Azure Web Sites 的診斷紀錄

本文將介紹如何透過 FTP 來查看 Windows Azure Web Sites 的診斷紀錄。

【情境描述】

有朋友問到當他部署 Web 應用程式到 Windows Azure Web Site 後,發生例外狀況,由畫面上提示的錯誤訊息看不出問題發生原因,想要查看更 detail 的錯誤訊息,該如何達到這個需求?

【解決方式】

您可以透過 Windows Azure 管理入口網站來查看 Web Site 的 Diagnostic Logs,請由【Web Sites > 你的站台名稱(本文為ckcweb) > DASHBOARD】頁面中點選 Download publish profile 來下載發行設定檔。

image

使用記事本開啟下載的檔案,其中 userName 和 userPWD 為查看 Diagnostic Logs 的帳號和密碼,登入時帳號的部分必須加上你的站台名稱,以本文為例站台名稱為 ckcweb,因此登入的使用者名稱應該輸入【ckcweb\$ckcweb】才可順利登入。

image

另外,您也可以透過 Reset deployment credentials 的方式來重新設定部署時的帳號和密碼。

image

設定畫面如下圖所示,使用自行設定的帳號登入 FTP 時,前面一樣得加上站台名稱。

image

最後於 Windows Azure 管理入口網站點選 Web Site 的 Diagnostic Logs,接著使用上述兩種方法的任何一種取得的帳號密碼即可登入 FTP 查看診斷紀錄。

image

【特別感謝】

謝謝 Sky Chang 所提供的方法及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 運用 FTP 上傳檔案至 Windows Azure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