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於 Windows Azure 管理入口網站(Preview)設定允許其他 Windows Azure 服務存取 SQL Database

本文將介紹如何於 Windows Azure 管理入口網站(Preview)設定允許其他 Windows Azure 服務存取 SQL Database。

【情境說明】

上一篇筆者介紹執行 SQL Reporting 報表時可能遇到的連線問題中提到,如何設定防火牆規則讓其他 Windows Azure 服務可以存取 SQL Database,該文章所提的做法是切換到舊的入口網站進行設定,後來發現其實在 Preview 版的入口網站就可以做設定,詳細作法請見本文。

【實作步驟】

首先請連接至 Windows Azure 管理入口網站

image

 

接著點選【SQL DATABASES > SERVERS > 您要設定的伺服器名稱】。

 

螢幕截圖00031

 

於 SQL Database 伺服器首頁上點選【 CONFIGURE

 

image

 

於 allowed services 區塊中將 WINDOWS AZURE SERVICES 設定為【YES】,接著按【SAV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