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還原資料庫時,可能發生【目錄查閱失敗,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

本文將介紹當您嘗試還原資料庫時,可能發生【目錄查閱失敗,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該如何解決。

情境說明

當您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還原資料庫時,可能發生【目錄查閱失敗,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的錯誤。

螢幕截圖00040

前置作業

在還原資料庫前您可以透過 RESTORE VERIFYONLY 來檢查備份媒體集是否有效。

image

問題發生原因

當您遇到【目錄查閱失敗,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的錯誤有可能是因為您要還原資料庫時,資料檔或記錄檔資料夾的路徑不存在所致,以上述錯誤看來,是資料檔資料夾不存在。若是紀錄檔資料夾不存在時,您會看到如下圖的錯誤訊息:

image

解決方式

請在開始還原前先確定您所要放置資料檔或記錄檔的路徑是否存在,因為還原資料庫過程中並不會幫您建立資料夾,因此您必須在開始還原前先確定目的地的資料夾已經存在才開始還原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