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每次開機時自動執行 Check Disk,而且在事件檢視器中出現事件識別碼代號為 55 或 0xc000021a Stop 的錯誤

本文將介紹如何解決 Windows 7 每次開機時自動執行 Check Disk,而且在事件檢視器中出現事件識別碼代號為 55 或 0xc000021a Stop 的錯誤。

問題描述

最近公司有好幾個 User 反應連續好幾天開機時都自動執行 Check Disk C 槽的狀況,查看事件檢視器發現有記錄著【事件識別碼代號為 55 】的檔案系統結構毀損錯誤(如下圖)。

image

一開始筆者以為是硬碟有問題所致,透過磁碟檢查程式檢查都正常無誤,利用搜尋引擎發現這可能是安裝了 KB 2823324 導致的副作用,特別在此做一下筆記,希望對遇到相同問題的朋友有所助益。

實作步驟

若發生上述問題後,您還可以正常開機,可以試著依照 KB 2839011 所記載的三種手動移除方式來移除KB 2823324,一般的企業環境中電腦一定不只一部,因此筆者比較偏好使用文中的第三種方法,利用 PsExec 來進行遠端移除。

由於 PsExec 並非內建公用程式,因此您必須到這邊下載,下載的檔案為一個 ZIP 檔,假設您將它解壓縮到 C 槽根目錄,接著您在命令提示字元中先切換到 PsExec 的路徑後輸入下列的指令碼來進行遠端移除。


Psexec -d -s \\remotemachine wusa.exe /uninstall /kb:2823324 /quiet /norestart

萬一很不幸的您安裝 KB 2823324 之後無法正常開機,就得利用系統還原的做法來移除該 KB,詳情請見參考資料,筆者就不再贅述。

參考資料

- 在 Windows 7 安裝安全性更新 2823324 之後,您收到事件識別碼 55 或 0xc000021a Stop 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