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365 企業導入筆記 #3 手動移轉本機 Outlook 中的郵件至 Office 365 的 Exchange Online

本文將介紹手動移轉本機 Outlook 中的郵件至 Office 365 的 Exchange Online。

情境描述

假設您過去在 Outlook 中使用 POP3 將信件下載於您的本機,在導入 Office 365 Exchange Online 後,希望將您已經儲存在 Outlook 的郵件檔(*.PST)中的郵件,複製或移動到 Exchange 上該怎麼做?

實作步驟

於 Outlook 中新增您的 Exchange Online 帳號

首先您必須在 Outlook 中加入管理員幫您建立的  Exchange 帳號,以下以 Outlook 2013 為例,請於 Outlook 中點選功能表中的【檔案】。

image

於帳戶資訊頁面中,點選【新增帳戶】。

image

若您無法得知 Exchange Online 的伺服器位址,可直接在【新增帳戶】視窗中直接輸入您 Office 365 的帳號及密碼,讓 Outlook 幫您搜尋您的 Exchange Online 伺服器位址。

image

待 Outlook 搜尋到伺服器並嘗試登入成功後,您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畫面,請按完成來關閉新增帳戶視窗。

image

若有需要 Outlook 會提示您必須重新開啟 Outlook 才能讓您新增的帳號生效,此時請關閉 Outlook 再重新啟動。

image

手動移轉郵件至 Exchange Online

假設您的信件不多或是只有少數幾台電腦中 Outlook 要移轉到 Exchange Online 可以用手動方式來移轉,非常簡單只要將您要移轉的郵件選取,直接拖曳到 Exchange Online 上的資料夾即可。

image

或是在您要移動的郵件上按滑鼠右鍵選擇【移動 > 其他資料夾】。

image

選擇 Exchange Online 上的資料夾後按確定即可。

image

參考資料

- 小歐ou | 菜鳥自救會 | Office365-Exchange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