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如何將mailto超連結預設程式由Chrome變更為Outlook

本文將介紹如何將mailto超連結預設程式由Chrome變更為Outlook。

情境描述

當您安裝 Google Chrome 後,可能會造成點選網頁中的 mailto 超連結,預設程式被 Google Chrome 搶走,而無法使用您安裝的郵件軟體(例如 Outlook)來開啟,若您想要讓 Outlook 設定為 mailto 超連結的預設程式,請見下一節。

實作步驟

本文以 Outlook 2013 為例,請點選功能表的【檔案】。

SNAGHTMLbce5aab

接著點選【選項】。

SNAGHTMLbcd6af0

於【Outlook選項】視窗中點選【預設程式】。

image

您會在【設定程式關聯】視窗中通訊協定區塊看到【MAILTO】的圖示為【Google Chrome】,將之勾選後按【儲存】。

SNAGHTMLbd36be9

設定完畢後按網頁上的【MAILTO】超連結,就會出現如下圖的訊息,按【允許】之後即會開啟 Outlook 的新郵件視窗。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