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 FTP Task 如何將遠端路徑設定為 FTP 的預設工作目錄

本文將介紹 SSIS FTP Task 如何將遠端路徑設定為 FTP 的預設工作目。

問題描述

有網友在論壇上討論到利用 SSIS 的 FTP 工作來上傳檔案時,想要把檔案放到連接到 FTP 後的預設工作目錄該如何設定?請見下一節。

可能的解決步驟

首先請先建立一個 SSIS 專案,接著從 SSIS 工具箱拉一個【FTP 工作】到控制流程中。

image

接著於 FTP 工作上 double click 以開啟 FTP 工作編輯器,於 FTP 工作編輯器視窗中的 FtpConnection 屬性選擇新增連接

image

輸入 FTP 相關伺服器名稱、通訊埠以及認證資訊後按確定。

image

SSDT 會自動幫您建立 FTP 連接管理員。

image

建立好連接管理員後,您可以點選 FTP 工作編輯器視窗右側的【檔案傳輸】,點選【LocalPath】屬性右側的按鈕來建立檔案連接管理員。

image

選擇您要上傳的檔案後按確定。

image

若設定無誤,則 SSDT 會幫您產生一個名稱和上圖檔案名稱相同的連接。

image

接著於【RemotePath】屬性中輸入【/.】代表 FTP 上的預設工作目錄,或是點選屬性右側的按鈕來瀏覽 FTP 上的目錄(如下圖)。

image

設定完畢之後您應該會看到如下圖的樣子,最後按確定來關閉視窗。

image

最後於 SSDT 中按 F5 執行 SSIS 封裝來利用 FTP 工作上傳檔案。

image

參考資料

- FTP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