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365 企業導入筆記 #14 如何啟用SharePoint Online的IRM功能

如何啟用SharePoint Online的IRM功能

情境說明

Microsoft Azure Rights Management可以保護您的電子郵件和Office文件,防止被竄改、列印或外流,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以及Office 2010(含以上)都可以與其整合,只要直接使用這個SaaS服務,可以省去許多建置IRM以及維運所需的成本。下一節筆者將介紹如何在Office 365中試用Azure Rights Management,並且和SharePoint Online整合。

購買並啟用Azure Rights Management

登入Office 365系統管理中心之後,點選左測的購買服務

image

在企業方案頁面中找到Azure Rights Management,點選立即試用,就可以免費試用Azure Rights Management一個月。

image

接著點選Office 365系統管理中心左側的【服務設定>版權管理】,在版權管理的頁面中點選管理

image

當您購買或試用Rights Management,其狀態為未啟動,必須點選下圖的啟動來讓Azure Rights Management發揮作用。

image

在確認視窗中點選啟動

image

接著頁面會被導向Microsoft Azure管理入口網站,您可以修改Azure Rights Managment所使用的Azure AD目錄名稱。

image

若Rights Managment已經啟用,您也可以點選下圖的停用來停止版權管理的服務。

image

啟用SharePoint Online的IRM功能

啟動Office 365的Rights Managment功能之後,請連接到SharePoint系統管理中心,點選【設定>資訊版權管理(IRM)】項目的使用設定中指定的IRM服務

image

接著就可以在想要保護的文件庫或清單上,點選【文件庫>文件庫設定】。

image

於設定頁面中找到【權限與管理>資訊版權設定】。

image

勾選限制在此文件庫下載的權限,就可以設定當您開啟被保護的文件時,所要顯示的警語及其描述。

image

下圖為啟用資訊版權管理之後的畫面,您可以看到您所設定的權限原則及描述。

image

SharePoint Online支援的資訊版權管理功能如下表所示,若您想要進行更細緻的設定可以自行參考。

image

參考資料

什麼是 Rights Management?

版權管理

Rights Management Deployment roadmap

Using Rights Management

FAQs For Rights Management

使用 Windows PowerShell 進行版權管理

Configuring Applications for Azure Rights Management

Office 與版權管理整合

將資訊版權管理套用至清單或文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