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 如何刪除 AD 中被保護的物件

建立 Windows AD 物件的過程中,某些物件會有一個選項為 [保護容器不被意外刪除] 會預設勾選。TigerLin 覺得這個功能還不賴,至少某些情況下可以防止一些熱血的工程師誤刪檔案...

建立 Windows AD 物件的過程中,某些物件會有一個選項為 [保護容器不被意外刪除] 會預設勾選。TigerLin 覺得這個功能還不賴,至少某些情況下可以防止一些熱血的工程師誤刪檔案 (包括我自己 XD)。下圖為新增 OU (組織單位) 時的對話視窗:

AD-新增組織單位

讚 AD 中組織單位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多說了,誤刪的話一整個部門的資料就全部不見,接下來又是另外一場混亂的開始。老實說慶幸的自己還沒遇過這種很扯的意外~而當物件設有保護的時候,一般是不能刪除的,但在某些情況下真的要刪除時怎麼辦?? 其實在 [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電腦] 的 MMC 主控台中就可以設定了!方法很簡單:

以下列的例子來看, [TigerLin Test] 是我不小心新增錯誤的 OU,如果不刪除在那空著也是很礙眼 (潔癖~), 正當要將它一刀砍下時,Windows 就跳出了刀下留人的訊息~
AD-無法刪除被保護物件

 

看到這樣的訊息就是不給刪除了,難道要當作空氣般沒看到的放在那邊長蜘蛛網?以有潔癖的 TigerLin 來說這是不能接受的。要刪除被保護的物件需要開啟進階設定,設定在 MMC 主控台中的 [檢視] => [進階功能],將其點選並讓其前面呈現打勾狀態:

AD-開啟進階功能

開啟此功能選項後,一些隱藏的物件都會顯示出來了,接下來剛剛新增的 [TigerLin Test] 進入內容設定,並切換到 [物件] 的標籤,就可以看到 [保護物件不被意外刪除]的選項目前是勾選著,只要將其勾選拿掉後就可以正常刪除被保護的物件了。

AD-移除保護物件功能選項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可以透過 Paypal 支持作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