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讓Vista有RunAs可切換身分執行程式(Windows 7適用)

在Vista以前的作業系統,要執行一個程式時,可以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以不同身分執行。就可以透過另外一個帳號來執行一個程式。通常在企業中還蠻有用的,例如可能需要暫時切換成AD的其他使用者或者管理者帳號來做特別的處理。不過這個功能在Vista中已經找不到了。這裡提供找回這個功能的方式…

...繼續閱讀 »

Windows 7 新功能系列--工具列的預覽功能

在Vista裡面,工具列可以預覽單一項目的目前畫面,讓我們可以找到想要的。但是在Windows 7裡面的工具列,預覽畫面的功能更直接、更清楚。

例如:開啟的資料夾會集中在一個項目群組,而預覽的時候,可以看到這些畫面的目前狀況。

又例如:在IE裡面,自從IE7後開始有了Tab頁籤的方式。但是在工具列裡面的預覽,一個IE視窗可能是開了好幾個頁籤(Tab),但是在Vista的工具列預覽,只能夠看到單一Window的Active的那一個頁籤。但是在Windows 7裡面,卻可以預覽所有的頁籤,並且直接切換到該頁籤中。

實際操作的情形,請看以下的影片示範:

...繼續閱讀 »

Windows 7 新功能系列--快速鍵(Hot Keys)

在Windows 7裡,除了方便的介面,可以透過手指、筆、滑鼠來操作外,當然,最最原始的鍵盤也是個很好的操作工具。而Windows 7幫我們設計了很方便的快速鍵,讓我們在操作Windows 7的時候,可以更快速、更方便的使用。這裡列出一些已經知道的快速鍵,都跟神奇的【Windows】按鍵有關唷。

...繼續閱讀 »

Windows 7 新功能系列--內建放大鏡

小喵記得在上次Tech Ed上課的時候,講師在台上講解時,為了讓大家看清楚畫面上的東西,因此開啟放大鏡的功能,並且局部放大,放大後還可以操作、編輯畫面。這麼酷的功能,小喵好奇是怎麼做到的。有次在跟講師們吃飯的時候,小喵問了一下曹老師,看這是什麼軟體,可以在哪裡下載。(小喵有時候在公司有講課的話,可以用到。曹老師說,那是某一個微軟出的滑鼠的功能,滑鼠上有個功能鍵可以這麼用。另外也可以下載另外一個軟體稱為ZoomIt,不過用ZoomIt的畫,無法在螢幕上輸入。不過現在使用Windows 7不必再透過任何硬體,也不必再使用任何額外的軟體

...繼續閱讀 »

當HP TX2-1003AU遇上Windows 7 Beta--Part1(安裝/分數/虛擬光碟)

記得之前一篇【新筆電HP TX2-1003au體會多點觸控(Multi-Touch)】小喵分享小喵新的筆電 HP TX2-1003AU在Vista中,體驗Multi-Touch。而自從微軟放出Windows 7 的Beta測試之後,小喵就一直想換裝上Windows 7來體驗。終於在N-Trig發佈了這台HP TX2的Windows 7的Beta驅動程式後。終於可以去體驗了。

...繼續閱讀 »

新筆電HP TX2-1003au體會多點觸控(Multi-Touch)

第一次看到多點觸控,是從微軟的神桌(Surface)的影片開始有概念,不過這個操作直覺方便的桌子,造價不斐,一般人不太可能接觸的到這樣的東西。直到微軟宣布,將來會在Windows 7裡面支援多點觸控(網路上的影片),這讓這項方便直覺的操作方式,有機會可以出現在我門的周遭。不過第一台支援Multi-Touch的NB(Dell的XT)要價不斐(售價82,796)不是小喵可以玩得起的。因此這樣的技術也一直僅止於觀察、了解。直到2008/12中旬,HP發表這一台TouchSmart TX2系列的電腦,內建N-Trig的電容式觸控,支援多點觸控,而且價格相當平民化(定價:34,900),這讓小喵心中的小惡魔,慢慢的燃燒著小喵的理智。在加上剛好這時候前一台NB(TX1011au)送修,讓小惡魔竄出,燒盡小喵的理智。這台筆電就這樣出現在小喵的家中。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