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的Visual Studio 2010台北上市發表會

  • 11504
  • 0

興奮的Visual Studio 2010台北上市發表會

IMAGE_011

 

今天5/6是微軟Visual Studio 2010 台北場的上市發表會,我用我少少的特休假來上課(還保留3天要給TechDays),以很期待的心來參加,Visual Studio 2003是我決定當資訊丫宅學程式所用的第一套IDE,從此我就喜歡上了這套工具,因為他真的為我帶來開發上的便利,因此從2005、2008到現在的2010 上市發表會我都有參加,想看看他到底又帶來的什麼驚喜,又有那些可以改善開發上的瑣事,像2008時推出Linq,我就超開心的,除了物件的搜尋與排序變簡單了,且只要.Skip(N).Take(N)就可以在Sql Server上分頁,終於不用組落落長的T-SQL,這一次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那些反向工程,真是要報告時的利器、Test Manager(不知道能不能不裝TFS也能使用)、IntelliTrace、更強的發佈功能、還有非常喜歡的config transformation、直接編輯的XAML Design、及一些有的沒有,科技來至人性,真的可以用在Visual Studio,

雖然十几天的試用還是發現些不滿意像:

  • Performance Analyze for Silverlight,正式發佈時,馬上去下載試用,因為開發Silverlight時,偶爾有反應過慢的問題一直被客戶唸,想說2010不知道可不可以,像ASP.NET一樣分析,執行的堆疊順序與執行計數器,結果還是不行,雖然看到這篇Blog VS2010: Silverlight 4 profiling,用cmd去執行,不過當時用自己的專案試,出不來細節,在想不會只有Silverlight4才能這樣用吧,用沒多久就放棄。
  • Silverlight 自動化測試工具好像也等於無,還是不能右鍵 Create unit test,連框架都還要自己去Codeplex下載。
  • 同一個檔案沒辦法多窗視,像.aspx有Design與Code,我就是想一個一邊就是不行。
  • 雖然Javascript的IntelliSense有jquery的支持,只是因為應用程式目錄不一定,所以script src是用code產生的,就享用不到了。
  • 我用MVC時Master Page有好幾個ContentPlaceHolder情況下,Add View就死當了。

只好期待下一版或更新了,早上展示的不少成功案例,開擴不少思維,下午老師們雖然只是大網式提到一些特色,不過對於都只學一點的我,不疑是一次重點複習,而且老師們都有不少撇步,對我們簡直是大補丸,而且這些老師們都很幽默,尤其是李智樺老師,上了他的課也有四五次了吧,每一次都覺很好笑,而且每一次都沒有拿到光碟,我實在很想知道,是什麼東西可以裝到1G多。

 

因為滿早到會場的,特地選在視野最好的前方,沒想到剛好就是偶象MVP們的後方。

IMAGE_010

 

IMAGE_013

當好又在偶象中的偶象章立民老師的右後方,丫宅我掙扎了很久,還是鼓起勇氣跟老師拍了一張照,我記得我的前幾本電腦書很多都是章老師,而且在2005年MSDN有章老師的VB.NET物件導向線上影片,我的物件基礎就是在那十几篇線上影片打下來的,可以說章老師是我程式設計的啟蒙老師,雖然菙大偉老師也是之一,只是我從沒看過本人,不知道坐在章老師旁的就是董老師,等到他到台上,我才知道他就是董老師(比想像中的胖耶),不然也要去照一張,呵呵。

 

這是次活動感覺微軟辦的很省,2005送VS 2005標準版,2008也有很好幾份海報與資料與光碟與Vista旗艦官方說法一年版,這一次的資料袋只有一張海報(雖然上月已從Adams老師的Blog上,發現電子檔下載印成A3,貼在公司的牆上)、一片資源光碟與鑰匙圈,還好有亂舉手得到一本正要去買的 "軟體測試之道" 真剛好。

 

每一次來聽TFS,都很期待何時我才能到不在是一個人的開發Team(純Code的人不含管理或美工),一個人雖然是不錯練功舞台(尤其是自己管自己的時候),但還是好想嘗試一下什麼是協同作業,好想知道別人是怎麼管理大型專案,能參與其中,走一次Scurm中的完整的Sprint,幾年過去了,最後還是失望而終。

 

後話:我回到家很興奮打今天的心得,打到一半就Win 7突然藍屏了,我又沒把Windows Live Writer自動儲存開啟,所以打有十分鐘的字都沒有了,心冷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