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2010ToSvn

有個外包專案,用TFS管理Code快一年,後來客戶接手回去,希望有歷程記錄,但覺得TFS 2010太貴了不想買,希望轉成SVN給他們,我就找了一下網路上的轉檔程式,雖然有不少如tfs2svn,但都只支援TFS 2008,這時我會成為Developer的理由又出來啦,沒人寫,難到我不能自己寫嗎!!就把tfs2svn的源始碼下載(Open Source真好),修修改改快一個星期,終於可以把 "這個專案" 從第一個Changeset 完整的轉到最後一千五百多個Changeset,所有的歷程都有保留,用WinMerge比較TFS與SVN的最後一個Checkout,100%相同,不過呢?當寫完熱忱好像也用完了,一點也不想把他美化與增加UI,但是呢?這個專案本來就是分享別人的成果改的,我想也應該把他分享出去,一般的TFS 2010的專案我想應該都可以轉換,不過畢竟我只測試過一個專案而以,不保證一定可以轉成功,這時如果你也是Developer就可以下載源始碼來修改。

...繼續閱讀 »

TFS 2010 封閉簽入(Gated Check-in),拒絕Build失敗的程式碼簽入

  • 27440
  • 0
  • TFS
  • 2010-08-21

封閉簽入是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0新增的功能,開啟這個功能後,所有的要簽入的程式碼先上傳到擱置集(Shelveset),然後在Bulid Sever中下載原始碼並Build成功後,才會真的簽入變更集(Changeset),這樣可以確保每一個簽入的都是可以Build的,在多人開發時不會照成一個人簽入不完成的程式碼,使其他所有人都無法在Build,照成其他的開發的困擾,如果在搭配單元測試做自動化測試,可以大幅增加程式碼的正確性。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