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使用 CTE 拆解逗號相隔的字串為資料列

在處理 DB 資料時常會遇到以逗號分隔的字串資料,例如功能關鍵字就可能以特殊符號相隔存入資料庫,而當需要針對各關鍵字進行統計時,就需要將文字拆解出來為一筆筆的資料;本文藉由一個實際情境來說明如何透過 CTE 遞迴達到拆解字串的目的。

...繼續閱讀 »

[Git] 基本 Git 常見情境操作說明

  • 18435
  • 0
  • Git
  • 2018-09-14

此篇文章將就一名新進工程師的日常,試圖將 Git 常見的操作情境依序串接起來,期望可以在情境中直覺地學習使用 clone, commit, push, pull, rebase, stash, branch, merge 等指令功能,協助讀者掌握 Git 基本的版控操作技巧。

...繼續閱讀 »

[JS] 看懂 React 開發中常用的 ES6+ 語法

筆者近期因專案需求而開始使用 React 作為前端開發框架,說真的剛接觸 ES6+ 語法時,面對完全無法腦補出的程式語意,猛然發現 JavaScript 世界真的已經變了 (其實是自己腳步慢了),因此本篇稍微整理了一些比較常用的功能,希望能幫助讀者對這些語法有一定的熟悉度,這樣在學習任何前端框架時才不會陌生感太重。

...繼續閱讀 »

[效能調教] 善用快取提高效能 - 建立 MemoryCache 共用模組

快取機制主要就是用「記憶體空間」來換取「資料查詢時間」,並且潛藏著資料時效性問題,因此開發人員需在天秤兩端讓「效能」及「資料即時性」達到完美的平衡,才可以將快取效果發揮到極致;本文先針對快取共用模組進行設計,後續會在此基礎上實踐不同情境下快取的使用方式。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