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 ● 巴萊』,邁向 PM 的彩虹橋!

『巴萊』(賽德克語Bale),意為「真正的」。『出草』,意為「獵首」。『紋面』,是成就與榮耀的印記。男人必須經過出草獵首的洗禮,女人則要熟稔織布技巧,才能獲得紋面資格。沒有紋面的男人,不被認為是男人。一臉白淨、沒有圖騰的人,就不是「真正的賽德克人」,無法得到族人的尊敬及認同。賽德克族祖先告誡族人要謹遵祖訓,要辛勤工作,追求「真正的人」,死後才能通過彩虹橋,得到靈魂的永生。

推到 Facebook 推到 Facebook 推到Plurk 推到Plurk

 

 

『PMP 巴萊』,邁向 PM 的彩虹橋!

 

 

『巴萊』(賽德克語Bale),意為「真正的」。

 

『出草』,意為「獵首」。

 

『紋面』,是成就與榮耀的印記。

 

男人必須經過出草獵首的洗禮,女人則要熟稔織布技巧,才能獲得紋面資格。

 

沒有紋面的男人,不被認為是男人。一臉白淨、沒有圖騰的人,就不是「真正的賽德克人」,無法得到族人的尊敬及認同。

 

賽德克族祖先告誡族人要謹遵祖訓,要辛勤工作,追求「真正的人」,死後才能通過彩虹橋,得到靈魂的永生。

 

 

出草

 

出草之前要占卜吉凶,吉則去,不吉則回。

 

做專案也要懂得趨吉避凶。PM要認得專案裡的利害關係人,誰是最有權力的人、誰是最後驗收的人、專案執行組織的文化、權力運作的結構如何。

 

要與利害關係人保持互動往來,了解專案對他們的衝擊,了解他們對專案的影響力,了解他們的期望與干擾。善用正面利害關係人的權力,化解負面利害關係人的衝擊。

 

出草前,先派一名年輕人留守寮中,並派員先行偵察。

 

做專案要預先規劃,就像作戰前的模擬演練一樣,收集資訊,準確預估,提高出草成功機率。

 

做專案是逐步精進、愈來愈好的。隨著專案的進行,你的投入,會獲得更多專案相關資訊,會愈來愈清楚專案,愈來愈能成就專案。

 

獵得敵首後,族人會為獵到人頭者,歡唱慶賀,穿上英雄服。

 

一旦取得了專案顧客的首肯,即為專案成功。

 

若是出草隊伍中有人傷亡,發起出草者必須負責賠償。

 

PM也為專案負全責。

 

 

烙上印記,才是真正的PM

 

每一次的專案就是PM的戰場,每一次的成功就是PM的圖騰。

 

賽德克族的男人從小就要狩獵,在其成年時方能出草獵首。

 

你要成為一位專業的PM,你應該要學習些什麼?應該要努力些什麼?

 

『出草』,是成為真正PM的必要條件。

 

你要儘量地承接專案、累積專案實務。

 

藉由每次的專案任務,實踐你的所學,精進你的技能。

 

一旦成功獵首,就能在臉上,紋上象徵成就的圖騰。

 

每一次的出草,就是你證明你是真正PM的機會。

 

你要帶領專案成員成功獵首,讓客戶點頭(不是砍下客戶的頭)!

 

如果你一年只能做一個專案,二年後你的履歷表上只有二條專案經歷(乏善可陳)。

 

如果你一年可以接三個專案,那二年後你的履歷表就有六條專案經歷!

 

圖騰也會愈壯觀!

 

每一次的出草都在磨鍊你的知識技能,強健你的心理素質,讓你下次有更堅強的意志。

 

 

邁向PM的彩虹橋!

 

你有什麼樣的決心,決定了你是怎麼樣的PM。

 

你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但你會知道去哪裡找答案。

 

沒有圖騰,就不是「真正的PM」。

 

『PMP ●巴萊』,出草了!

 

有一座肥美的獵場,在彩虹橋頂端,那是片只有英勇的靈魂才能進入的獵場。

 

<也請支持國片!>

   

 

      

------------------------------------------------------------

創新企劃學院 / 創新未來學校 PMP課程 說明會近期場次:

台北場:每週二 地點:創新企劃學院 (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57號4F之)

● 台中場:每週五 地點:鉅眾集團總部大樓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6樓高峰會議室)

時 間:19:30~21:00(平日場)

報名方式
‧來電諮詢 黃小姐, 02-6617-1766 (AM10:00-PM9:00), corsa@bplan.com.tw 
課程詳情: 創新官網 (http://www.bplan.com.tw/chunf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