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新科PMP謝禎錕的PMP證照考試心得分享!

周老師在課堂常說:「當PM要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課程過程中,周老師除了將PMI的專案知識做深入的說明、以自己的專案經驗與我們分享之外,老師也提供很多考試解題技巧;在聽取老師說明題目內涵及解題技巧的過程,我覺得也是在學習如何解決專案上面的問題,也間接吸收到更多經驗。當初在點部落上偶然看到周老師的文章,覺得周老師講的內容有打動我,而自己也很想在工作之餘,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後來知道周老師有在教授PMP課程後,就參加了創新的說明會,沒想到課程費用比其他著名的認證機構便宜許多(性價比高),在與家人商量後,很快就報名了此課程。在完成課程後,我覺得真的學習到知識,也有符合我對此課程的期待。我個人十分推薦有興趣的人能夠來參加說明會,做更多的了解。...(more)

推到 Facebook 推到 Facebook 推到Plurk 推到Plurk

 

[轉貼] 新科PMP謝禎錕的PMP證照考試心得分享

 

今天特別訪問到十一月考上PMP證照的台北班學員謝禎錕,請他/她來分享準備PMP證照考試心得與相關經驗。以下為禎錕的背景介紹與訪問摘要:


 
Q:首先恭喜您考取PMP證照,請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您的PMP讀書計畫。

A:
  
回顧這段日子的過程,個人覺得保有一段自己的時間學習是十分重要的。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時間也一下就流逝。所以如果沒有好好安排出時間,應該也很難有效的學習。由於我家中有小孩子須照顧,不太方便讀書讀太晚,加上自己個人讀書的吸收力並不是很強,所以我自己在學習PMP的知識時間都會在一早(小孩還在睡),以及工作的中午休息時間,大概每天都可以有2到3小時的學習時間可利用。

  而在讀書方式上,個人主要有分為單元學習跟整合複習二個階段。在課程期間的單元學習階段,主要還是以吸收課程內容以及複習ITTO為主;配合創新學習系統提供的電子矩陣表去學習流程ITTO,並透過學習系統提供之各單元的練習去強化單位知識。在課程之後的複習階段除了繼續深化各單元知識之外,也透過老師指導之各專案管理流程及各知識領域之整合方法。去進一步學習PMP所要強調之專案整合技巧。
  
 

Q:請分享PMP證照考試技巧?(例如,應考時,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注意的事?作答的時間分配?電腦系統的操作?題目的難易度?得分技巧?臨場注意事項?)
A:
  
考試時只能帶護照進場,所以建議當天自行準備一個袋子(或包包),以便收納自己身上(包含所有口袋)的所有物品,試場提供置物箱存放。我個人英文程度沒有很好,雖然PMP的中文題目並沒有很完美,但是大體上PMP提供的翻譯已經可以滿足考試需求。我是週四下午的考試,很幸運沒有什麼人考試,但是反而太安靜讓我有種寧靜的壓迫感。所以考試的時候我個人是分配了4階段做答,每做50題休息一到二分鐘,中間還有出去上個廁所喝口水,以調整自己的節奏。題目分配蠻平均的,不管是情境題、基本概念題、計算題…等。但大體上我沒有花完時間就結束考試(3小時完成所有題目並Review All Marked)。在做答上我覺得只要能夠熟悉流程ITTO,加上解題技巧,應該可以完成大部份的題目。唯少部份的題目要找最佳解較花時間。

 
 
Q:創新PMP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不只為考證,也在乎實務應用,這樣的課程內容設計對您在實務工作上及PMP證照考試上是否有幫助?
A:
  
周老師在課堂常說:「當PM要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課程過程中,周老師除了將PMI的專案知識做深入的說明、以自己的專案經驗與我們分享之外,老師也提供很多考試解題技巧;在聽取老師說明題目內涵及解題技巧的過程,我覺得也是在學習如何解決專案上面的問題,也間接吸收到更多經驗。

  我覺得周老師在上課前說的一句話很重要「考PMP,請先忘掉自己的經驗。」在學習初期過程中,自己難免常常引用之前的經驗。但隨著學習的內容越來越廣,自己也就能夠慢慢體會為什麼老師當初這句話的用意。PMP本身並不特別專注於特定領域中,所以在完整學習過PMP所教導的5大流程及9大知識領域之內容後,再回顧自己之前的專案經驗,並對照目前公司的作業,讓我自己相信對於未來面對專案管理工作上能夠更有幫助。

 
 
Q:創新PMP課程除了講師授課之外,還提供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與PMP模擬題庫系統的雙系統教學,您是如何運用這些服務協助您的PMP學習與PMP證照考試?
A:
  
個人在開始學習時,就完全將「學習PMP專業知識」當成自己的一個專案,而將「通過PMP專案認證」當作專案目標。在這樣的基礎下,依據學習顧問VIC的指示,在「我的PMP專區-報考計畫」上依據創新已定義之課表,安排自己的課表完成時間。接下來就按表操課進行。過程中難免會因為工作、家庭因素、或學習上的因素讓時程有所異動,但在發生異動時,我會馬上對照自己預訂的考試時間,思考並調整課表上的預定時間。

  創新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提供學員一個練習專案規劃、管理的方式。自己在使用過後也能夠更清楚了解老師在課堂上所講述的知識內容要如何做實際應用。PMP模擬題庫系統中針對不同階段的學習具不同的效果。我依據周老師的指導,在課程期間的單元學習階段、以及課程之後的複習階段,使用練習場針對各單元的知識做強化,而在進行整合階段之學習時,透過前測場中的應用題型,去深化自己的學習。在完成前測場的學習門鑑後,再進行模擬場的應試。經過這樣的過程後,讓我在最後進行PMP應試時,心情是篤定從容的。

 
 
Q:市場上的PMP培訓單位眾多,請問您當初選擇創新PMP課程的原因,上完課後是否有符合您對PMP課程的期待?您是否願意推薦本課程,為什麼?

A:
  
當初在點部落上偶然看到周老師的文章,覺得周老師講的內容有打動我,而自己也很想在工作之餘,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後來知道周老師有在教授PMP課程後,就參加了創新的說明會,沒想到課程費用比其他著名的認證機構便宜許多(性價比高),在與家人商量後,很快就報名了此課程。在完成課程後,我覺得真的學習到知識,也有符合我對此課程的期待。我個人十分推薦有興趣的人能夠來參加說明會,做更多的了解。

 
 
Q:您對創新PMP課程或老師的任何建議?

A:
  
創新提供的很多線上學習工具(如電子矩陣表、模擬題庫系統),讓我可以輕鬆利用空餘時間做學習。唯這些工具針對行動裝置的支援度仍不算太好,很多功能都只支援IE。期望在不久的未來能提供行動裝置的完整支援,我想對未來的學員學習上能更具成效。

 
 
Q:最後,請幫目前正在努力準備PMP考試的學員加油打氣吧!
A:
  
我是安排下午的課程。在考試的上午,我還是利用一點時間在試場附近的咖啡廳做最後的一些複習。我記得我旁邊坐了另一位好像也是要參加下午PMP考試的人,我看他很努力的在背Keyword,相較下我只是在快速瀏覽一些要點。後來他比我早半小時離開,但我吃過午餐才離開,我進考場應試時,他已經在考場中進行應試了。當我完成考試離開後,我發現他仍在努力。

我覺得經過創新團隊指導過後,自己在面對考試時,真的很從容,所以各位在準備PMP考試的同學們,我相信只要你們配合老師的指導,有效分配利用自己的時間準備考試,我相信各位一定可以跟我一樣很篤定從容的完成並通過PMP考試。加油~~

 

      

------------------------------------------------------------

創新企劃學院 / 創新未來學校 PMP課程 說明會近期場次:

台北場:每週二 地點:創新企劃學院 (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57號4F之)

● 台中場:每週五 地點:鉅眾集團總部大樓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6樓高峰會議室)

時 間:19:30~21:00(平日場)

報名方式
‧來電諮詢 黃小姐, 02-6617-1766 (AM10:00-PM9:00), corsa@bplan.com.tw 
課程詳情: 創新官網 (http://www.bplan.com.tw/chunf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