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科PMP林晴瑩的PMP證照考試心得分享!

我們就利用創新PMIS系統所提供的專案管理介面搭配課程進度來完成各小組所制訂的專案,也讓大家從中將實務和理論做個結合,加深對專案五大流程與九大領域的了解。並且,也看到原來一個完整良善的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可以輔助許多人工作業上的困難,且能更有效率地管控大部份的流程與文件歸檔,以達到專案績效呈現與作為往後專案參考的歷史資訊!一個因緣際會知道創新有個PMP課程,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的關係,我沒能去聽他們的PMP說明會(之前有去聽過別家的,心想說明會的內容都大同小異吧!)。爾後,當我決定要去上PMP課程時,我從創新網站舖述〔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內容的用心(包含學員們考試心得),以及在電話上和學習顧問做課程了解時有條有理的說明,我就決定要選擇創新!第一天上課,看到周老師的專業態度與豐富的實務經驗,更讓我相信有這麼專業且認真的老師加持,自己一定能考上PMP認證!加入創新的PMP,相信你也會看到老師在輔助我們完成考上PMP認證心願所付出的心力不亞於我們苦讀的努力呢!...(more)

推到 Facebook 推到 Facebook 推到Plurk 推到Plurk

 

[轉貼]新科PMP林晴瑩的PMP證照考試心得分享

 

今天特別訪問到十月考上PMP證照的台北班學員林晴瑩,請他/她來分享準備PMP證照考試心得與相關經驗。以下為晴瑩的背景介紹與訪問摘要:


 
Q:首先恭喜您考取PMP證照,請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您的PMP讀書計畫。

A:在上課的第一天開始,老師就向我們介紹在創新PMIS系統裡已經都幫大家訂好的報考計劃,這對離開校園許久的我,真是一大福音,可以省去我摸索的時間。再者,報考計劃的時程是根據每週上課進度來安排進行複習,所以,我們所要做的是,就是回家複習老師上課的講義內容,再搭配老師另外補充的〔專案知識〕也是依照上課單元來設計,再來,就可以先挑戰練習題50題(結業後再挑戰100題),這對第一次接觸專案管理課程的同學來說,只要按表操課,就能夠輕鬆地跟上所有的課程進度以及了解自己在課程上所吸收知識的多少! 我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PMP讀書計劃,只是按照報考計劃的進度來執行,再加上練習場的答題,有疑問的地方就發問,老師都能在很快的時間內回覆給你,而且給予的回覆都非常精準,這樣就能充份地明暸自己在每個單元的吸收程度以及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Q:請分享PMP證照考試技巧?(例如,應考時,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注意的事?作答的時間分配?電腦系統的操作?題目的難易度?得分技巧?臨場注意事項?)
A:在做模擬場200題測驗時,就發現自己答題速度並不快(特別是情境題的時候,總是會反覆想很多)。因此,在4個小時的測驗時間裡,我會隨時監看自己是否能在每小時內完成50題,若發現時間有些明顯地延遲時,就會加快自己的答題速度。同樣的,在考試當天,發現考題真的有比較難(大部份都是情境題),題目和選項都不會完完全全參照老師所教授的內容出題,也因此,都沒辦法很肯定自己選擇的答案是否正確。有時候題目唸完了,還是不懂其意,或是預期的答案不在選項裡,都會延長自己答題的時間,也因此,時間的掌控就變得很重要,以免自己錯失後面較簡易題目的答題機會。而考場的環境,大家不必太擔憂,都是標準設備,室內溫度也都是標準的23~25之間,穿個簡單的長袖即可!
 
 

Q:創新PMP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不只為考證,也在乎實務應用,這樣的課程內容設計對您在實務工作上及PMP證照考試上是否有幫助?
A:
還猶稀記得第一堂課,老師就讓我們試玩一個遊戲(搭配車子,積木的一個闖關遊戲),為的是讓大家開始體驗一個簡單的專案管理生命週期!之後,我們就利用創新PMIS系統所提供的專案管理介面搭配課程進度來完成各小組所制訂的專案,也讓大家從中將實務和理論做個結合,加深對專案五大流程與九大領域的了解。並且,也看到原來一個完整良善的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可以輔助許多人工作業上的困難,且能更有效率地管控大部份的流程與文件歸檔,以達到專案績效呈現與作為往後專案參考的歷史資訊!


 
Q:創新PMP課程除了講師授課之外,還提供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與PMP模擬題庫系統的雙系統教學,您是如何運用這些服務協助您的PMP學習與PMP證照考試?
A:除上述PMIS系統協助大家在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之外,ITTO電子矩陣表是我對專案管理流程邏輯快速建立的方法,這比在紙上抄抄寫寫有效率太多了。再來就是在〔專案知識〕和〔哪裡有問題〕單元可以看到許多學長姐或同期學員投入PMP認證考試所奮鬥的歷程,也提高自己見賢思齊的動機。再者,藉由別人的提問,可以發現自己對專案管理沒有思考到的觀念!然而,模擬題庫的部份,更不用說了,藉由練習考題的測驗,您可以發現自己的弱點在哪裡並且清楚知道那些地方還需要再加強。而對於學員們的提問,老師都會儘快地回覆給你,甚至於有時候你會發現老師就正在線上呢,我真心感謝老師為輔助我們考上PMP所做的付出!

 
 
Q:市場上的PMP培訓單位眾多,請問您當初選擇創新PMP課程的原因,上完課後是否有符合您對PMP課程的期待?您是否願意推薦本課程,為什麼?
A:一個因緣際會知道創新有個PMP課程,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的關係,我沒能去聽他們的PMP說明會(之前有去聽過別家的,心想說明會的內容都大同小異吧!)。爾後,當我決定要去上PMP課程時,我從創新網站舖述〔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內容的用心(包含學員們考試心得),以及在電話上和學習顧問做課程了解時有條有理的說明,我就決定要選擇創新!第一天上課,看到周老師的專業態度與豐富的實務經驗,更讓我相信有這麼專業且認真的老師加持,自己一定能考上PMP認證!加入創新的PMP,相信你也會看到老師在輔助我們完成考上PMP認證心願所付出的心力不亞於我們苦讀的努力呢!

 
 
Q:您對創新PMP課程或老師的任何建議?
A:有一次,我在一個學姐的提問問題上,看到回覆內容寫著〔老師你辛苦了這麼晚還忙著回覆我們的提問〕,我心裡和那位學姐一樣,滿滿都是對老師的感謝與感激!我也謝謝學習顧問Vic不斷地發手機簡訊提醒我們要追上複習進度,以及我們對系統上的建議都能快速回應與處理!對於建議的部份,我真的覺得創新為我們學員做許多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想這也是他們能獲得大家認同的地方!

 
 
Q:最後,請幫目前正在努力準備PMP考試的學員加油打氣吧!
A:請大家一定要按部就班地依照報考計劃來完成PMP的課程學習與考題練習,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發問!切莫停下來,學習要一股作氣!因為空檔太久,你會發現需要再花更多的時間去重拾知識。再來,就是要能融會貫通整個專案管理流程與ITTO項目。當你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雖然考題有點難(太多是情境題),在選擇答案時都無法肯定是不是最佳選擇,但我還是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在一定的學習程度下通過PMP認證考試!

 

      

------------------------------------------------------------

創新企劃學院 / 創新未來學校 PMP課程 說明會近期場次:

台北場:每週二 地點:創新企劃學院 (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57號4F之)

● 台中場:每週五 地點:鉅眾集團總部大樓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6樓高峰會議室)

時 間:19:30~21:00(平日場)

報名方式
‧來電諮詢 黃小姐, 02-6617-1766 (AM10:00-PM9:00), corsa@bplan.com.tw 
課程詳情: 創新官網 (http://www.bplan.com.tw/chunf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