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新科PMP彭楷婷的PMP證照考試心得分享!

課程上老師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不僅學到教材中的知識,也得到許多實務經驗;記得每堂課,老師都會讓我們實際動手練習,每個分組團隊共同完成產出文件,就好像實際參與一項專案計畫,課程下來,對於專案,不再只是一盤散沙的觀念。當初也是有比較過其他顧問公司以及有上過PMP課程的朋友,但是發現創新不同於其他填鴨式教學的課程,以及老師理論與實務的雙教學方式,讓我決定報名了;課程中周老師的教學方式,以及PMIS的專案管理系統,都讓我覺得我得選擇是對的。...(more)

推到 Facebook 推到 Facebook 推到Plurk 推到Plurk

 

[轉貼] 新科PMP彭楷婷的PMP證照考試心得分享!
 

今天特別訪問到十二月考上PMP證照的台北班學員彭楷婷,請他/她來分享準備PMP證照考試心得與相關經驗。以下為楷婷的背景介紹與訪問摘要: 

 
姓  名:彭楷婷
任職公司:精英電腦 
職  稱:MIS工程師
課程名稱:PMP 2011年8月13日台北週六班
學習狀況:結業,已於2011年12月考取PMP證照


 
Q:首先恭喜您考取PMP證照,請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您的PMP讀書計畫。
A:
上課期間跟著報考計畫的進度表完成課後複習;課程結束後則一步一步完成每章精讀及各章練習題,原以為做前測場及模擬場就可以去考試,但做完前測場發現很多地方根本沒有讀熟,所以又認真精讀了需要加強的章節,反覆練習直到前測場80%以上才開始作模擬場,訓練專注力與耐力。

本身有另外準備B5筆記本,因為聽到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得知ITTO很重要,所以在精讀每章節時將各章節的ITTO寫下來,當初只是為了方便閱讀(在不打開電腦練習電子矩陣表的情況下),後來發現小小一本出門時可以放包包,等車坐車時就拿出來看一下,融會貫通加上每天翻一下,我的ITTO是”看”熟的,而不是”背”熟的,利用創新準備的ITTO紙卡也可以達到此功能;除了ITTO,我的小筆記也記下條列式的重點及關鍵字,複習時都可以快速地恢復記憶。


 
Q:請分享PMP證照考試技巧?(例如,應考時,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注意的事?作答的時間分配?電腦系統的操作?題目的難易度?得分技巧?臨場注意事項?)
A:
考題難易適中,沒有遇到想像中那種刁難偏門的題目,考題70%以上都是情境題,所以需要花點時間思考題意,但是了解題意後,定位42流程及ITTO都可以幫助快速作答,EX.(情境描述),問正在哪一個流程?、EX.(情境描述),PM該使哪種工具? --> 利用ITTO可清楚定位並快速作答,或是考EX. (情境描述),此種發生變更,PM該如何處理? --> 利用最佳解選擇答案;計算題不多,我遇到一題計算EAC,一題PERT,還有一題算合約價金的;EVM的推理題差不多三四題,題目提供SPI =1 ,CPI=1, 推理出EV,PV,AC的大小,或問超前/落後。

四個小時的考試時間真得很長,加上許多情境題需要花時間了解題意,因此控制時間很重要;因為要求自己最後一定要預留10分鐘檢查marked的題目,或是檢查遺漏沒點到的題目,我盡量要求自己每一小時內要寫完50題,發現有延遲則加快閱讀題目的速度加以調整。電腦系統提供的review功能很方便,除了可檢查mark的題目,也可以很清楚看到哪題沒寫到,我也因檢查到當初NEXT按太快而沒寫到的題目,考生可多加利用review功能。


 
Q:創新PMP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不只為考證,也在乎實務應用,這樣的課程內容設計對您在實務工作上及PMP證照考試上是否有幫助?
A:
課程上老師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不僅學到教材中的知識,也得到許多實務經驗;記得每堂課,老師都會讓我們實際動手練習,每個分組團隊共同完成產出文件,就好像實際參與一項專案計畫,課程下來,對於專案,不再只是一盤散沙的觀念。


 
Q:創新PMP課程除了講師授課之外,還提供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與PMP模擬題庫系統的雙系統教學,您是如何運用這些服務協助您的PMP學習與PMP證照考試?
A:
利用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閱讀每章節的文章,還可以吸收學長姐經驗及老師的分享;另外,透過模擬題庫系統的練習場及前測場的訓練,不僅方便,也可以清楚知道而且每個章節需要加強的地方,題庫裡的題目都有詳解,若對自己所吸收的觀念不清楚還可以提問,老師都會很快的回覆,讓我事半功倍。


 
Q:市場上的PMP培訓單位眾多,請問您當初選擇創新PMP課程的原因,上完課後是否有符合您對PMP課程的期待?您是否願意推薦本課程,為什麼?
A:
當初也是有比較過其他顧問公司以及有上過PMP課程的朋友,但是發現創新不同於其他填鴨式教學的課程,以及老師理論與實務的雙教學方式,讓我決定報名了;課程中周老師的教學方式,以及PMIS的專案管理系統,都讓我覺得我得選擇是對的。

 
 
Q:您對創新PMP課程或老師的任何建議?
A:
謝謝老師一路以來的叮嚀,尤其是在課程結束後,老師仍不時叮嚀及關心讀書的進度,讓我最後可以一步一步完成。
PMBOK電子矩陣表還蠻方便的,如果可以在手機上使用應該也是不錯。


 
Q:最後,請幫目前正在努力準備PMP考試的學員加油打氣吧!
A:
練習完模擬考題一定檢討錯誤的題目,因為考題都很靈活,所以清楚了解專案觀念比看再多的書還重要。
每個人的讀書方式不同,但是只要按照自己的腳步,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

創新企劃學院 / 創新未來學校 PMP課程 說明會近期場次:

台北場:每週二 地點:創新企劃學院 (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57號4F之)

● 台中場:每週五 地點:鉅眾集團總部大樓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6樓高峰會議室)

時 間:19:30~21:00(平日場)

報名方式
‧來電諮詢 黃小姐, 02-6617-1766 (AM10:00-PM9:00), corsa@bplan.com.tw 
課程詳情: 創新官網 (http://www.bplan.com.tw/chunf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