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新科PMP蔡宛芸的PMP證照考試心得分享!

因為以往的工作經驗都是偏Marketing的,雖然曾參與過幾次專案,也是專案團隊成員之一,但總是只能從自已的角度(行銷專業)看專案,無法全面性及完整整合所有的專案細節,即使做完整個專案後仍無法得到對專案的全面了解,自從上了PMP專案管理的課後,對專案更具了解及懂得如何用更有效率的態度來"如期,如值,如預算"來發展往後的專案,也對自已實務的工作有更大的幫助。在2007年就在創新完成並拿到WBSA中階行銷管理師的執照,對於創新的師資及上課環境非常滿意,創新是一個真正認真在辦教學及專業證照的良心機構,與一般坊間只求考執照通過的補習班很不同,雖然我同事也推薦我很多家專門考PMP執照的機構,但最後我還是相信我自已的直覺選擇了創新,嗯,這真是一個非常正確及聰明的選擇。...(more)

推到 Facebook 推到 Facebook 推到Plurk 推到Plurk

 

今天特別訪問到七月考上PMP證照的台北班學員蔡宛芸,請他/她來分享準備PMP證照考試心得與相關經驗。以下為宛芸的背景介紹與訪問摘要:


Q:首先恭喜您考取PMP證照,請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您的PMP讀書計畫。
A:我個人認為跟隨創新及周老師的讀書計畫走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可把此讀書計畫當成一個「專案」
在限定的時間,資源與妳投入的金錢與人力下完成一個屬於你自已的獨特專案。我每次都會確實要求
自已將每周的上課後的“課後練習”做好,且我一定會針對我不懂的題目仔細問老師,一開始就把觀念
正確導正很重要,以免越到後面觀念越難釐清。此外,很多人在上完課後就無力了,對於課後精讀”
較難貫徹始終,常一週拖一週後最後就放棄了。我當初上完課也曾想偷懶過,但總是提醒自已一旦放
氣縱容自已一次,很快的考試的鬥志就會沒有了。所以,我認為是否能確確實實的照自已或周老師所
訂的讀書計畫去做,堅持下去比任何考試方法都重要。

 

Q:請分享PMP證照考試技巧?(例如,應考時,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注意的事?作答的時間分配?電腦系統的操作?題目的難易度?得分技巧?臨場注意事項?)
A:周老師上課中耳提面命一直提醒我們的考試技巧真的很重要,題目要看最後一行,找關鍵字,運用刪除法都是大家在平日就要練習到位的考試技巧,此外,我個人認為要練習多看英文原意也很重要,畢竟考試時中文的翻譯並非翻譯的很到位,還是要看原文來輔助。還有考題大多很長或多為情境題,需要花較多時間思考,再次強調這是一場比耐力與體力的考試,很多人都會敗在考試時間太長容易失去耐心,考到越後面思緒越不穩定,頭腦會不自主放空無法集中…. 所以,在平日時多多實練4小時的模考,模擬真實的考試感覺才不會在考試時失常。最後,一個貼心小提醒,可能現在是炎熱的夏天,台大考場教室的冷氣會越來越冷,冷到有點影響到身體狀態(當然因人而異) ,因此怕冷的同學可攜帶一件小外套預防。

 

Q:創新PMP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不只為考證,也在乎實務應用,這樣的課程內容設計對您在實務工作上及PMP證照考試上是否有幫助?
A:因為以往的工作經驗都是偏Marketing的,雖然曾參與過幾次專案,也是專案團隊成員之一,但總是只能從自已的角度(行銷專業)看專案,無法全面性及完整整合所有的專案細節,即使做完整個專案後仍無法得到對專案的全面了解,自從上了PMP專案管理的課後,對專案更具了解及懂得如何用更有效率的態度來"如期,如值,如預算"來發展往後的專案,也對自已實務的工作有更大的幫助。

 

Q:創新PMP課程除了講師授課之外,還提供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與PMP模擬題庫系統的雙系統教學,您是如何運用這些服務協助您的PMP學習與PMP證照考試?
A:我十分感謝創新提供這兩套非常實用及貼心的系統,它是我每天必開及必用的網路系統。除了我的讀書計畫要靠它追蹤完成,還可不定時欣賞老師們嘔心瀝血的專案知識文章。更重要的是透過PMP模考系統,它讓我了解自已還不足及較弱的部分並可了解自已與同學間的實力差距,到最後看到同班同學們一個個考過會讓自已不由自主的要加油努力~~ (人類果然有”自我理想實現”的需求,哈)

 

Q:市場上的PMP培訓單位眾多,請問您當初選擇創新PMP課程的原因,上完課後是否有符合您對PMP課程的期待?您是否願意推薦本課程,為什麼?
A:在2007年就在創新完成並拿到WBSA中階行銷管理師的執照,對於創新的師資及上課環境非常滿意,
創新是一個真正認真在辦教學及專業證照的良心機構,與一般坊間只求考執照通過的補習班很不同,雖然
我同事也推薦我很多家專門考PMP執照的機構,但最後我還是相信我自已的直覺選擇了創新,嗯,這真是一個非常正確及聰明的選擇。

 

Q:您對創新PMP課程或老師的任何建議?
A:對於上課時的課程及兩位老師的教學,只能用近乎perfect來形容。但在課後的實作方面,個人有一小小建議,雖然在上課時老師對於每組的實作會適時協助,但畢竟上課時間有限,無法每組都得到老師的指教與建議,因此建議老師在創新網路系統上針對每組的課後實做部分可再給多一點意見與想法,讓學員確實了解自已的實作部分是否正確。


Q:最後,請幫目前正在努力準備PMP考試的學員加油打氣吧!
A:老師常在課堂上說考試要“一氣呵成”,個人也十分贊成,因為人都會有惰性若在上完課後沒打鐵趁熱趕快將考試完成就會很容易放棄了,也可惜了我們每周星期六辛勤上課的努力。也許成功真的需要一點運氣與技巧,但考試這檔事唯有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相信最後愚公都能移山的。加油吧!!

      

------------------------------------------------------------

創新企劃學院 / 創新未來學校 PMP課程 說明會近期場次:

台北場:每週二 地點:創新企劃學院 (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57號4F之)

● 台中場:每週五 地點:鉅眾集團總部大樓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6樓高峰會議室)

時 間:19:30~21:00(平日場)

報名方式
‧來電諮詢 黃小姐, 02-6617-1766 (AM10:00-PM9:00), corsa@bplan.com.tw 
課程詳情: 創新官網 (http://www.bplan.com.tw/chunf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