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世界日報/社論/ 青年人可以從馬英九學到甚麼?

我們倒願意以馬英九的立身行事當作一個榜樣,期勉新時代裡正在接受考驗的青年們。

中國古老的傳統,講求格物、致知、正心、誠意那一套,聽起來未免繁瑣,但關鍵在於「壹是皆以修身為本」,修身就是自己把自己管理得很好,然後才談得上齊家治國平天下。

我們看馬英九的修身之道,在保健、勤學、與品德涵養這三面,都有值得青年朋友參酌之處。

青年人可以從馬英九學到甚麼?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editor.php?nt_seq_id=1693552

【社論】今天是329青年節,一個已漸被大家遺忘的節日。

碧血黃花,犧牲流血,一群青年人的壯烈行動,為中華民國的創建作了開路先鋒。

那些往事已經進入歷史,留下來的是:「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的呼聲。中華民族繁衍數千年,中華民國建國已經97年,當年鼓盪風潮、領導革命的中國國民黨也已是「百年老店」。

然而,一代又一代青年,風雲繼起,永遠不老。

在「百年老店」裡,58歲的馬英九是春秋鼎盛、如日方中的新星。

他領導國民黨仆而復起,號召台灣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終結了台獨政權,正是「青年創造時代」的典型。

這位品學兼優、年富力強的青壯年,即將就任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各方深切期望,他在任內能夠創造歷史的新頁。

馬英九於青年節前夕,接受本報系專訪,暢談今後治國安邦大計,尤其對於開展海峽兩岸關係,深入淺出,情切義真,讓國人同感興奮,提振了大家「明天會更好」的願景與信心。

馬英九談話的內容,本報已有刊載,無需重述。

我們倒願意以馬英九的立身行事當作一個榜樣,期勉新時代裡正在接受考驗的青年們。

中國古老的傳統,講求格物、致知、正心、誠意那一套,聽起來未免繁瑣,但關鍵在於「壹是皆以修身為本」,修身就是自己把自己管理得很好,然後才談得上齊家治國平天下。

我們看馬英九的修身之道,在保健、勤學、與品德涵養這三面,都有值得青年朋友參酌之處。

第一、有健康的體魄,方能作健全的國民。

馬英九每天晨跑,經常游泳,數十年如一日。

這種持續有恆的良好習慣,年輕的「粉絲」們最應學到,決心一定,可能是最容易見效的功夫。

第二、馬英九學識優良,不僅法學專精,更能貫通中西,博識多聞,自幼好學,以至得到哈佛博士學位,使他不愧為「學問最好、且非書呆型」的國家領導人。他的好學勤學、愛讀書又會讀書,青年朋友值得效法力行。

各方都很重視馬英九哈佛法學博士得來匪易,可是紐約時報在報導他當選的消息時,第一段就指出,他在台大讀書時,回到家,老父督促他一定要讀中國的聖賢經典,要花幾個小時去練習書法,寫毛筆字。

青年人愛慕新奇,中外皆同。自五四運動以來,新學已成顯學,「打倒孔家店」的聲浪頗能撼動一時。但這過度反應,事實證明是害多利少,並非完全正確。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改造了百年間的科學奧秘,而孔孟之道卻歷經千餘年影響世道人心,連馬克斯信徒也不得不信。

我們期待新一代的青年,對國家民族的歷史應該多幾分瞭解,多幾分愛敬;對經典學問,即使不能天天研讀,至少也要具備基本的理解和認識。

馬英九之為馬英九,並不是光靠哈佛的培育,融匯貫通,人總不可忘本。

最後,談到品德。馬英九未必是十全十美的完人,但從他歷年來作學問、服公職的經歷可以看到,他是一個誠實、正直、負責、廉潔的君子。有人譏笑他是「不沾鍋」,我們願稱道他「出污泥而不染」的風格。

特別是在經歷了陳水扁當政八年、也貪污了八年的慘痛經驗之後,當代青年就更需要向馬英九的廉潔自律看齊。

天天運動,身體好。努力讀書,學問好。砥礪品行,道德好。

新時代需要的也許不再是碧血黃花,驚天動地。但身體好、學問好、道德好的青年,千年萬年都是需要的。

鼓勵青年學習馬英九,絕不是搞甚麼「偶像祟拜」,更無意要造一座「新神」,而是就近取譬,用大家都看得見的事實,期勉繼往開來的青年世代,好好鑄造自己、鍛鍊自己,無負「青年創造時代」的期望。  

2008-03-29

 

 

馬總統照片集----http://www.chinataiwan.org/tp/rw/tw/200803/t20080324_611709.htm

 

另外再推薦一篇好文章,相互呼應----聯合新聞網:馬英九 把自己放在顯微鏡下 Popup

http://www.hemidemi.com/group/WatchMedia/bookmark/publicinfo/28856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 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

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Thomas Jefferson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Web Form 約 51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2/01/aspnet_online_learning_distance_education_VS2015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ASP.NET MVC 約 135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8/08/14/ASPnet_MVC_Online_Learning_MIS2000Lab

 

寫信給我,不要私訊 --  mis2000lab (at) yahoo.com.tw  或  school (at) mis2000lab.net

 (1) 第一天 ASP.NET MVC5 完整影片(5.5小時 / .NET 4.x版)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9spaHik87-A 

 (2) 第一天 ASP.NET Core MVC 完整影片(3小時 / .NET Core 6.0~8.0)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TSmwpT-Bx4I 

[學員感言] mis2000lab課程評價 - ASP.NET MVC , WebForm  。 https://mis2000lab.medium.com/%E5%AD%B8%E5%93%A1%E6%84%9F%E8%A8%80-mis2000lab%E8%AA%B2%E7%A8%8B%E8%A9%95%E5%83%B9-asp-net-mvc-webform-77903ce9680b  


ASP.NET遠距教學、線上課程(Web Form + MVC)。 第一天課程, "完整" 試聽。 

.........   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2000lab   ......................

.........  YouTube (ASP.NET) 線上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IPPf6tvsNG8zX3u1LddvA/

 

Blog文章 "附的範例" 無法下載,請看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3/14/2008_2015_mis2000lab_sample_download

請看我們的「售後服務」範圍(嚴格認定)。

...................................................................................................................................................... 

ASP.NET MVC  => .NET Core MVC 線上教學  ...... 第一天課程 完整內容 "免費"讓您評估 / 試聽

[遠距教學、教學影片] ASP.NET (Web Form) 課程 上線了!MIS2000Lab.主講   事先錄好的影片,並非上課側錄!   觀看時,有如「一對一」面對面講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