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憐的「一日公主」案例 ---- 謊大姊,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一篇回憶文,當成笑話看看吧。
是我以前遇見的「一日公主」案例。

上一篇提到「一日公主」這個名詞,我想談談我見過最可悲的「一日公主」。

 

我以前的上司,謊大姊,是一位女強人。樣樣都要爭先,樣樣不落人後。

但誰都沒想到,就連結婚生子這種人生大事(靠緣分,無法強求的),她都當成是一種競爭,也要分高低。

 

在網路上交友(後來被發現的),終於在短時間內嫁給一位老師,也拍了漂亮的婚紗、宴客等等。

謊大姊有一次很開心地跟大家炫耀:「啊!原來我老公是國中老師,不用繳稅的。好氣喔!他們還有寒暑假,下課後還能補習,賺好多錢....」

(我幫大家翻譯一下,上面這句話,是在炫耀。重點有二,1.她老公不必繳稅  2. 下課後補習,賺錢很多)

因為謊大姊算是高階主管,大家聽了當然唯唯諾諾,打蛇隨棍上,跟著她的話拍起馬屁

「好羨慕喔!」「謊大姊好厲害,嫁了這麼棒的老公」

偏偏有一位謊大姊的對手,也是女主管。

板著臉,回她一句:「你老公下班還補習、家教,這麼會賺錢,一個月一定拿十萬塊給你零用吧?」

(我來翻譯一下,這位對手的老公,是木柵大學的正教授、院長。收入當然遠遠高於國中老師囉~)

這一回嘴,正中謊大姊的罩門。    要比老公收入高,教授夫人當然神氣囉!

謊大姊臉色一變,就裝忙、說要開會,溜了~

 

 

問題來了,----------------------------------------------------------------------------------------------------

這個女人可能樂過頭,以為她在姊妹淘裡面第一個出嫁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這種女人的心態,我等宅男實在不懂。   但有這種心態的女人,我見過不少

竟然四處放風聲,認為她的某一位姊妹淘嫉妒她,嫉妒到要離職以示抗議。

而且見一人,說一次。

全公司、分公司的各大主管與同仁,都耳聞此事。紛紛MSN跟我們這些屬下打聽。

連那位姊妹淘的表弟(謊大姊的大學同學),謊大姊都特地找來抱怨了一次。

(我來翻譯一下,這位謊大姊造謠生事的能力超強。每次要抹黑人家,都是四處到你面前放話)

結果呢?..............當然是撕破臉。

回頭看看上面的話,

「誰都沒想到,就連結婚生子這種人生大事(靠緣分,無法強求的),她都當成是一種競爭,也要分高低。」           

看官,你懂了吧!

 

再來,婚宴當天的菜色,她即盡可能地跟大家預告,說菜色多好、多華麗。要大家一定要「舉家光臨」。

想不到婚宴前一天,他來跟我們這些屬下說:「爆桌了,你們不要帶太多人來...」  Orz....

到了婚禮現場,那些菜實在是普通的可以。就是你去吃任何流水席都會有的菜色

 

更可怕的來了。

謊大姊這些年來,號稱她是XX公會理事長之女,媽媽是XX學校的教務長、他哥哥姊姊都在上市公司當主管、大醫院的醫師、律師...等等的身份,通通漏了餡。

之前,她故意低調,三不五時透露一下以增加可信度。   

而身旁的姊妹掏也被瞞過,跟著照本宣科。.......這幾位姊妹掏都是好人,我們(屬下)當然相信他們說出來的話

 

偏偏婚宴上,各級親友齊聚,大家哈拉兩聲就能聊起來。

........真可怕!原來這麼多年的謊言,一瞬間都被揭穿~

原來她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婦。姊姊在大醫院當行政人員,哥哥自己作小生意(當天,大家都見了面)

唯獨爸爸沒有出席...........(嫁女兒,老爸怎會不出席?)

(都很正常啊,我等小老百姓的家庭不就如此?.....但平凡的身家,她似乎卻深以為恥。不然,何以矇騙大家多年?)

 

更可憐的是其他同仁,去現場幫忙的。你知道嗎?

伴娘,從頭忙到尾,紅包拿到多少?............

 

 

 

 

 

 

 

 

 

 

 

 

 

 

 

 

 

 

200元!沒錯,是兩百元新台幣,不是美金喔~        (噓!小聲一點)

 

但禮金照收,沒退喔~    

這位去擔任伴娘的女同仁,從此為了這兩百元的酬謝,被大家「虧」到現在

                                            順便講一下,媒人婆,紅包收到600元....

 

 

婚後的某日,謊大姊在家辦了一場小小Party,宴請有功人員。

大家一聊起來,「櫥櫃上那個禮物有什麼含意嗎?」

Oh! My GOD!

謊老公(很憨厚地說):「那是我第一次送她(謊大姊)的禮物啦....哈哈哈,只送過一次禮物就娶回家了」      聽罷,眾人紛紛Orz...

 

談到漂亮的婚紗,「你們去淡水、北海岸哪個私人農莊,拍的婚紗不是嗎?照片中,那是特殊品種的迷你型薰衣草....」

(謊大姊之前在辦公室,跟大家炫耀的)

謊老公(很憨厚地說):「哪有....那是店裡頭拍的啦,室內景,只是擺飾的背景而已」      聽罷,眾人紛紛Orz...

 

更慘的是,有同仁在她家裡瞧見:辦公室搬遷時,其中一個書櫃與置物櫃,似乎被謊大姊這個高階主管,拿回家使用了。

(有一次辦公室的PC盤點,謊大姊的一些設備老是查不到,稽查人員很火!因為謊大姊常常「在外開會」找不到人(是真是假,沒人敢查)。

有一次稽核人員終於堵到她,她才不情願地說出「有些設備,她拿回家使用」.......因為謊大姊算高階主管,那位不長眼的稽查人員也就不敢追究了)

 


我不是心理醫生,也不想瞭解謊大姊為何要欺騙每一個認識她的人

而騙了這些年,卻因為「一日公主」之故,讓吹過的牛皮通通掛點。

讓一位人人愛戴、也是她唯一的姊妹淘翻臉離去

用自己的人生,去換這樣的東西..............這到底值不值得啊?

 

因為她說的話,沒一句是真的。所以,暱稱她「謊大姊」。

我真希望,謊大姊的夫婿(謊老公)跟「我們得知的情報」完全不同。他是真的瞭解謊大姊的身家

倘若謊老公,某一天才發現一切都是幻覺,那會造成多大的心理傷害啊?

 

關於謊大姊,我在另外一篇文章裡面也提過她 ---- [職場] 生活的壓力 與 生命的尊嚴,哪一個重要? 

對啦,謊大姊就是文章裡面,那位口無遮攔的女長官。

 

如果你是心理學的專長,或是研究論文需要一個案例(病例),我倒是很樂意提供她的言行舉止給您參考  ^_^

 

另外一篇文章, 職場系列 - K小姐風雲錄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 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

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Thomas Jefferson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Web Form 約 51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2/01/aspnet_online_learning_distance_education_VS2015

線上課程教學,遠距教學 (ASP.NET MVC 約 135hr)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8/08/14/ASPnet_MVC_Online_Learning_MIS2000Lab

 

寫信給我,不要私訊 --  mis2000lab (at) yahoo.com.tw  或  school (at) mis2000lab.net

 (1) 第一天 ASP.NET MVC5 完整影片(5.5小時 / .NET 4.x版)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9spaHik87-A 

 (2) 第一天 ASP.NET Core MVC 完整影片(3小時 / .NET Core 6.0~8.0)免費試聽。影片 https://youtu.be/TSmwpT-Bx4I 

[學員感言] mis2000lab課程評價 - ASP.NET MVC , WebForm  。 https://mis2000lab.medium.com/%E5%AD%B8%E5%93%A1%E6%84%9F%E8%A8%80-mis2000lab%E8%AA%B2%E7%A8%8B%E8%A9%95%E5%83%B9-asp-net-mvc-webform-77903ce9680b  


ASP.NET遠距教學、線上課程(Web Form + MVC)。 第一天課程, "完整" 試聽。 

.........   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2000lab   ......................

.........  YouTube (ASP.NET) 線上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IPPf6tvsNG8zX3u1LddvA/

 

Blog文章 "附的範例" 無法下載,請看 https://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16/03/14/2008_2015_mis2000lab_sample_download

請看我們的「售後服務」範圍(嚴格認定)。

...................................................................................................................................................... 

ASP.NET MVC  => .NET Core MVC 線上教學  ...... 第一天課程 完整內容 "免費"讓您評估 / 試聽

[遠距教學、教學影片] ASP.NET (Web Form) 課程 上線了!MIS2000Lab.主講   事先錄好的影片,並非上課側錄!   觀看時,有如「一對一」面對面講課